正文

曾经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

(2012-07-23 05:58:33) 下一个

又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正拖着自己的箱子和满身疲惫,在东海道新干线的出口。而他,正准备把车票塞进检票口。


我们同时愣住了,有那么一点点尴尬。


上次见到他,是一年以前。在一个原公司同事的葬礼上,他跟一群人在一起,只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并没有交谈。倒是其他的同事很热情的走过来,问我现在生活的怎样,还说他已经荣升为厂长了。


他是我以前的同事,也是招我进公司的人。毕业于东京有名的大学,先前在一家数一数二的大公司做了快十年,其间被公司派到美国工作5年。招我进公司的时候,他已经进入这家公司三年,是研发部的领导。有才,长得还算秀气,家有一妻三子,好酒。


部门的男人们经常相约去喝酒,那时工作地点在兵库,我单身赴任,所以每次他都找我做司机,我作为部门唯一的女性,觉得做司机义不容辞,当然也不是白干,我的报酬是可以白吃。不过我基本不喝酒,我的饮料是乌龙茶。


日本男人喝酒的时候喜欢谈女人,虽然开始我很不习惯,但也从没想过举报他们性骚扰,他们当我不存在,我就也当自己不存在,不言,只管吃。


有时候其他人有事情,去喝酒的人就会只有三两个,谈话的内容就会无关风月,很轻松。有一个周五晚上,他约我跟另外一个男士去我住所附近的居酒屋笑笑。忘记是为什么了,我们说的很高兴,后来就点了干红,我也跟着喝起来。那天我们在笑笑待了将近10个小时,喝光了三瓶干红和一瓶威士忌。我从来没有喝过那么多酒,以至于接下来三天我都无法正常进食。但是也就是在那一次,我明白了,人无论喝多少酒,头脑都可以是清醒的。


即使是现在,我依然能清醒的记得,那天晚上他突然捉住我的手的力度和温度。在那一刻,我突然比没喝酒的人还清醒,原来我是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的,可是使君自有妇,罗敷自有夫,我是那么清醒,如何放纵自己?何况对面坐着另一个同事。我挣脱了他的手,他似乎也发觉了自己的失态,故事就到此嘎然而止了。从笑笑出来,每个人都不辨南北,但谁也没有送谁, 在周六的清晨之前各自跌跌撞撞的回家。 


那以后,我有意避开跟他的单独相处,恢复了乌龙茶的日子。又过了不久,我离职,回到东京。


再也没有联络。除了那次元同事的葬礼,我以为永远不会再见。


却这么突然,一个在出口,一个在入口。时光在这一刻突然停住,我想起了笑笑里面暧昧的灯光,迷离的眼,和抓的我生疼的一双手。


倒是他先反应过来,走过来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解释:"听说你挺忙的,来出差也没联系你。你过得好吗?"


我也恢复常态:"挺好的,你这要回去了?"


"是哦,今天要回兵库。"他看看表,"或者,我们可以去喝杯东西,我可以赶半小时后的车。"


"我还有点事情,下次吧,下次你来,我请你吃饭。"其实我知道下次他不会联系我,但是曾经的那一刻,因为没有进一步,也没有退一步,虽然只是一点点的喜欢,却保留的那么好,何必要去破坏它?


"是吧,那就下次吧,其实我也挺累了。"他笑笑,我看到一份释然,或者和我一样的心情。


转身,微笑,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写得很美,你很聪明啊,做女人做得很成功的,怎么另一篇还说做不好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