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人甲

(2008-03-13 04:29:55) 下一个
看电影,总有那么几个角色,路人甲,路人乙。一点都不重要,没有却又单调的寂寞。



上班的路上,要乘一辆只有一节且人很少的电车。就这样,认识了某路人甲。



她是个非常active的女士,准确地说,是个非常active的老太太。



“今天中午休息的时候我走了101分钟,1万2千多步,合计6公里多呢。”她一边说,一边给我看她的计步器。



“今天晚上我要去游泳,电车到了龙野是19点10分,19点30分我就要开始游泳课,所以,我必须跑步出站,然后开车,到运动中心。”她边说,边揭开衣服给我看已经当内衣穿上泳衣。



“今天很惨,早上坐车的时候,正读书呢,发现到了上郡车站,急匆匆下车,忘记了眼镜挂在脖子上了,结果挤烂了。”她边伤心的看着断了腿的眼镜,边诉说。



“上周我去参加了汉字三级的检定考试,考场里很多中学生哦,当然了,也有像我这样的老奶奶。” 其实,她算不上老奶奶,据她自述,比我妈妈还小一岁呢。



有时候,带着上班的压力下班,对她的唠叨,并没有精力配合。她倒没感觉一样,下车的时候,照旧带着120分的热情跟我说再见。有时候,心情好,也跟她对白两句,毕竟她的阳光很难的。



就这样,昨天。“我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了。总算在龙野的一家药店找到了新工作。以后不用这么辛苦了,我毕竟是家庭主妇么,可以多一些时间照顾丈夫和孙子,也可以每天轻松的练习游泳了。”她说。



忽然想起她是药剂师,虽然还不知道她的名字。



“这个hello kitty的小夹子,送给你作纪念。”她说。粉红色的小夹子递过来,很可爱。她手里留下一个粉蓝色的,本来是一对。





“还有这些三色笔,是药厂送给我们的,用来祝福你工作顺利。”5支不同包装,颜色各异的三色圆珠笔。是很久以前曾经攒钱买过的那种。



抬头,发现她换了一幅紫色框的眼镜,日本女人,老了一样可爱。



惆怅。从明天开始,车上少了一个路人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