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轮回 - 故人西迁有感

(2008-03-15 22:17:05) 下一个
人生真象是一个个大大的轮回,不经意中划了一个个长长的圆圈,在某一点相近,只一瞬间,又再次各奔东西,渐行渐远...
大学同班有位同学,除了上课外,在同学们的日常聚会中极少看到,除了家住本地经常回家外,业余时间都去参加上海前进补习学校的英语培训班,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专心准备托福考试出国。而我当时对出国根本没有兴趣,平时交道很少。毕业后只是听说她最终去美国了。
99年专业移民加拿大后,没成想竟在多伦多碰上了。先是在电话中交谈,得知她从美国来多伦多没多久,住在Scarborough Town Centre附近的Condo。在HomeDepot做过Cashier,现在Downtown的一家比较小的电脑公司做程序员,因为是新人,老板压得很苦,经常加班至8,9点并且没有加班费,还要和老公照顾2岁多的女儿,很辛苦,想换工作但每天累得实在没有时间。后来转正了也轻松了些,在Unionville买了Townhouse, 每天开车到Finch地铁站,再转地铁到Downtown上班, 单程要1个半小时。
没几年,垂涎这里的小学和中学,我们也在 Unionville买了独立屋,跟他们的距离就近了许多,毛毛就比她的女儿小1岁,经常在一起玩。前年下半年,他们竟搬进我们小区的独立屋,跟我们只隔一条街,两家人就更近了,女儿们都上同一间小学,甚至上个学期竟然在同一个班里混班上课了一段时间,两个小女孩的感情就更近了。
我当时就感叹人生的神奇,没想到在大学里人生轨迹的首次靠近后,第二次的轨迹相近,竟然是大学毕业各奔东西10多年后,在异国他乡成为邻居。
月有圆时亦有缺,当我们各自人生的轨迹再次相互如此靠近时,往往也预示着我们的人生将会渐行渐远。
只是我没有想到,这次的靠近竟然如此短暂。
现在,当我执笔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们一家也该飞抵美国加州,距多伦多很遥远很遥远的西面,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展开了另外一轮的奋斗。
毛毛很伤心,她哭了。
我的心里也是空荡荡的,一时很茫然。
我想,我们的人生轨迹还会重逢,只是,不知会是在哪里,不知会是在哪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