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这身逐渐远离年轻的骨头啊,还要飞翔!

(2016-01-31 06:47:52) 下一个

儿子是宅男,让我伤透了脑筋。
我小时候,可是天天跟一班小伙伴们在外面斗蛐蛐,打元宝,拍烟盒,弹玻璃球,挖坑和泥,上房揭瓦,火烧美院,带幼儿园孩子哗变,天黑了都不愿回家的主,吃饭点到了,都要哥哥满大街出来找我。
哪像豆豆,天天窝在家里用电脑上网,朋友也不出去找。
回加后,我多次带豆豆探访多个同龄小朋友的家,希望他们能随后自己玩,可回来后豆豆还是一个人窝在家里。
带豆豆踢足球,游泳,健身。豆豆初期对健身还有兴趣,现在也多是一脸的不高兴,这次再试试溜冰。正好豆豆学校组织冰球活动,除了给豆豆置齐了装备,顺便给自己也买了一双冰鞋,每周末带豆豆到社区冰球馆溜冰,好让他多外出活动。
我像豆豆这么大时,冬天放学后穿上自己用两根铁丝纵向固定在一片木板做成的冰鞋和冰车,跟小朋友们一起在马路上玩,以后基本上没有溜过真冰。3年前带毛毛豆豆去天津滑雪场滑雪把脚扭伤了,仍心有余悸,现在这身子骨溜冰还行吗?
朋友们劝我年纪大了溜冰太危险,想想豆豆这个宅男,拼了!
今天是第四次带豆豆来溜冰了,每次2小时。明显感觉自己新东西上手以及掌握平衡的能力提高的很慢,豆豆依旧身手矫健地飞驰,我多遛边,不稳时赶紧扶墙。
孩子们是冰球场上的精灵,嬉戏打闹变向逆行不止,害得我摔了两跤,每次都是手舞足蹈千转百回后直挺挺地摔在冰面上,1米76,80公斤,啪,脆响!
惹祸的孩子挺懂礼貌,滑到我身旁愧疚地跟我说对不起。我趴在冰面上动动胳膊腿还行,再确认一遍冰面没被我砸坏,爬起来继续溜。
我就不信我不能捡回小时候就拥有的技能,我要像孩子一样在冰面上飞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