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痛!叫我怎么能不难过,你劝我灭了心中的火

(2016-01-16 17:44:42) 下一个

又等到“我是歌手”,第四季了,窝在宽大的沙发里看回放。
看现场的唱歌表演和听下载音乐差距太大了。
一如陈永馨刘珂版本的“如果云知道”,我当时看的是实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9L2wp8Vtw
当刘珂的最高音出来那一瞬间,泪水无法控制,瞬间涌出眼眶。。。
后来下载MP3,反复听,却再也触动不到高潮时痛彻心扉的泪点。

返回中国工作近6年再次回到加拿大后,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
我还努力保持着国内的工作习惯,把自己每个小时都充满,把最重要的事情先做完,可发现会导致随后更长时间的空白。我就像关在笼中充满精力的狼沿着围栏不停地往返。
尝试放松,享受悠闲?
我还是怀念那舟车劳顿、披星戴月的忙碌。
是围城?还是命?
品味着从心底涌上来的那一丝惋惜与不甘。
蛰伏。

回中国工作时极少有时间看电视,“我是歌手”绝佳的视听效果是我当时小小的享受。
现在大把的时间,好好地听歌,一首一首地感动自己。

我痛。。。。。。
叫我怎么能不难过,你劝我灭了心中的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