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斋

书架上堆满书籍, 脑子里全是浆糊
正文

结婚纪念日

(2008-03-08 21:49:19) 下一个
                                                           
今天,我和老婆人生中一个重要的纪念日,若干年前的今天开始,我们的生活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几天前和老婆约定,今晚去“名门金宴”去纪念一下。

可今天雪下得那个大哟~~没法出门!
老婆说,要么算了,别去了!
我说,一定得去!就是车陷到雪里走不动了,下来推车也是一个不错的纪念方式!

出去铲雪,老婆也去帮忙,她过去是较少干这种苦力活的。
大雪纷飞,而且是大风中夹着雪,一点也没有减弱的架式。
简单铲出个车道,我们上路了!路上的车明显的少了许多。
“这天气谁还出门啊~”女儿嗔道。

真是顺利,我们到了目的地。原以为这么大的风雪,没什么人光顾酒楼,没成想人还不少。

菜牌拿来,老婆、女儿一致要求吃鱼翅。
已经多年,香港“雪园”那诱人的红烧大鲍翅再没眷顾过我们的嘴巴,我也想看看这里的鲍翅怎么样,以解肚里的谗虫。

老婆、女儿还识做,没挑最贵的翅,要不我又得心疼一下,毕竟我不是李嘉诚。

鲍翅上来了,虽然量少点,但味道还不错,老婆、女儿齐齐赞赏,我也挺高兴。
她们提出每月至少来吃一次。我觉得要求不过分,况且我也有份嘛~~~

外面风一点没减,雪越下越大。

吃完饭后,我提出快点儿回去,我怕路滑,进不了车库。

似乎预言一定要实现似的。快到家时,在内街的路上(政府的铲雪车还没来得及铲),好厚的雪把车胎陷住了,前进、后退......,扭来扭去,前进不了,后退不得。没办法,只好踏着没脚脖子的雪,我推车,老婆加油,女儿也帮忙推,还是走不动!

折腾半天,风刮的脸红扑扑的,头发、眉毛像圣诞老人,浑身都是雪,我们目目相视,然后哈哈大笑。

两位女同胞都怪我口衰:谁让你出门时说,陷进雪里推车也是不赖的纪念?我自个儿偷着乐:三八妇女节.....

无奈之下,打电话向朋友求救。等他们赶来,帮我们把车推出来,跟着我们到了家,他们才放心的离去。

尽管有如此波折,但我还是觉得,真是过了个很不错的纪念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啦!人走到一起就是缘分!
衷心的祝福你~~~藤蝉!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的浪漫纪念日,祝你们幸福甜蜜!
雪轩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每年的那一天,彼此都能够记着,那就是好的纪念。
如两人能有个烛光晚餐,或在那天收到一束鲜花,那就是浪漫的纪念。
多年来,我们年年如此......
也祝福你们~~~~~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纪念日。写得很感染人,让我想起我的结婚日。不过远远不如你的来得精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