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人生

平凡的上班族,没有太多梦想,只愿每一天都可以保持快乐恬淡的心情。
正文

想要的生活

(2008-08-28 05:11:49) 下一个
看了大家今天的议论,想了一下午,如果我的愿望都能实现,我想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我想我可能会愿意回到我原来的研究室去做志愿者。因为不需要从老板那里拿钱,我可以不用有出成果的压力,可以由着自己的兴趣去做一些试验。受教于先辈,传教与后辈,讨论计划,分析结果,时不时地去世界各处参加学会。周末大家一起去喝酒聊天,谈人生谈爱情谈价值观谈音乐,绘画甚至时装。我在那个研究室的3年余日月,给了我享用一生的财富-朋友和老师,更重要的,是使我有了一种宁静平和的心态。我所要的幸福人生,就如同一场盛宴,重要的不在于食物的内容,而是在于参加盛宴是什么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