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人生

平凡的上班族,没有太多梦想,只愿每一天都可以保持快乐恬淡的心情。
正文

关于结婚这点事-给卷美女

(2008-06-11 02:00:46) 下一个
俺当年死活不想生孩子,家长们轮番对俺进行轰炸。俺爹爹的炸弹最强力。俺爹是这样对俺说的:“孩儿啊,老爸一向认为,那不结婚的女人叫铁女人,能结婚但不愿意结的叫钢女人。能生孩子却不生的就叫永不磨损超级不锈钢女人。爹爹可不愿意要这样的女儿”。听了以后,俺乖乖的做了大肚婆,现在成了恐龙妈。听俺过来人一言,所谓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你晚上睡觉时,一手能拉着劳工的手,一手能握着孩子的手。一家人在一起,今天如昨天一样平安无事,明天如今天一样平安无事,这就是俺这个凡夫俗子的追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zacao 回复 悄悄话 你爹地真油磨啊.有孩有老公有房子有车多好啊.
慧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yoriko.我一定会努力的.
yuriko69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鸽的评论: 对不起一直没有看到这个留言,回复晚了,见谅。我的建议,如果你们条件允许,就赶紧要个孩子吧。如果条件不允许,(比如你还在上学等等),创造条件也要生个宝宝。我当年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想中断研究工作,再说,觉得双职工在异国他乡洋孩子困难重重。家里父母给了很多鼓励。怀孕意料不到的顺利,可以说还没有完全做好心里准备孩子就来了。以后当然是喜欢,每天都会和宝宝说话,心里充满了期待。根本没有任何害怕。我怀孕5个月还是单身一人在大阪,期间经历过严重的孕吐反应。这些都能挺过来,因为我要做妈妈了。对于生产之痛,我是做好了心理准备来应战的。但因为身体原因,最后是刨腹产。不要害怕产痛,你怀孕后就知道了,世上没有什么会是母亲战胜不了的。这就是那么一个小小的生命的力量。我现在知道,没有什么快乐能够超过孩子给你的。他成长的过程就是父母此生最大的财富与快乐的源泉。
慧鸽 回复 悄悄话 所谓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你晚上睡觉时,一手能拉着劳工的手,一手能握着孩子的手。一家人在一起,今天如昨天一样平安无事,明天如今天一样平安无事,这就是俺这个凡夫俗子的追求。
朴实无华却是幸福的精髓,这正是我所追求的,可,真有点不好意思说,我别提有多想要宝宝了,可是,却陷在因为怕疼,一直在故意推延,可又在在意自己的年龄的矛盾中.双方家长没有刻意催,话里却也听的出来.老公最近则是经常摸我的肚子,自言自语,我们的宝宝一定很可爱吧---不是不想要,是真的害怕.你在生宝宝前有害怕吗?
yuriko69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桜的评论:桜妹妹不知会被那一位幸运的男生领回家,俺要是男生,拼了命也要把妹妹抢到家里来。听姐姐一句话,不要要求男人完美才会嫁,只要本质好,你可以慢慢改造他。一个好妻子该是一个好学校。两个人一起成长吧。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啊!伯父的一席话,点着我要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