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哑巴吃黄连啊!!!!

(2008-04-04 21:31:58) 下一个

我和老公是赤字起家(从结婚开始就欠 5 、 6 万的外债,都给了移民中介了)。老公家里兄弟姐妹四个。公公婆婆一辈子没有正式工作,负担可想而知,一点也指望不上。我家家境虽然比老公家强,但妈妈说得明白,哥哥、弟弟的婚事他们得负责,我呢,有就给点,没有就没办法了。结果自然是没有。

断了所有的幻想、依靠,就只有自己奋斗了。带着艰苦创业的决心和勇气,我们来到了北美。因为吃苦耐劳,我们的生活一点点安稳下来,生活虽然清贫,但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

对老公的思想教育还是很成功的。从亲戚朋友处得知公公婆婆家所在地都在说,他们的儿子出息了,在国外赚大钱了,以后他们家都能跟着沾光了等等。电话中,公公婆婆多次打听我们的工作、收入等情况。按照我的指示,老公都没有正面回答,总是说什么都凑合,还能维持生活。因为尺寸很难把握,说轻松吧,有点违心,很累啊,尤其是刚来时。说很累吧,又怕父母担心。至于收入,如果如实相告,被他们换算成人民币后给他们带来的惊喜程度应该是和我们消费时把价钱换算成人民币后的那种心痛程度差不多。很多朋友应该有同感吧?

但是对自己我并没有把好关。因为父母身体都很差,为了不让他们为我担心,每次给他们打电话,我尽挑好的说,父母自然很高兴,自己在父母的高兴中也有一种满足。有一段时间,听说妈妈病了,我很着急。询问之后才知道,是为弟弟的婚事上火,旧病复发。给哥哥成家,已经花掉了他们大半的积蓄,房子也给了哥哥。本来弟弟在我家那儿成家,父母还能顶住,但他现在决定留在打工的大城市。在城里买楼,就不是他们能负担的起的了。弟弟的准岳母明确表示,没有房子,结婚免谈。难怪妈妈上这么大火。

受不了听到父母的唉声叹气,担心妈妈因此病情加重,一时冲动,我倾其所有,把仅有的一万多块钱汇到了国内。有了我的帮助,妈妈的精神一下好了很多。但随之而来的消息,我的心情一下跌到了谷底。父母拿出所有的积蓄,加上我汇的钱,又另外借了好几万,给弟弟买了二室的房子,二十多万的房款是一次性付清的。

妈妈总说家里没钱,我还以为是给弟弟解决个首付问题,让弟弟贷款买房子呢。可现在是:哥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弟弟有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父母没有房子,但有一大笔欠款,大多数还是欠我的;我呢,刚买了个小房子,因为没钱,只付了 5 %的首付,每月还着很高的房贷。这其中的滋味不只只是一个难受。

面对着一无所有还满身是病的父母,我无言以对。那酸酸的,涩涩的苦水,一次次到嘴边,但又不得不咽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