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望

(2008-04-12 12:41:56) 下一个


打电话和爸爸聊天时,我说:“我已经把希望都放在我的大宝贝身上了,我们就这样了,不求有什么发展,孩子以后能好就行了。”

没想到爸爸的回答是:“我还一直把希望放在你们身上呢。” 

我无言以对。

是啊,如果我的女儿长大对我说同样的话,她的孩子长大了再对她说同样的话……那我们几代人的希望到底在哪儿呢?一辈留一辈,这不仅仅是血脉的延续,也是希望的延续。这句话我觉得还是对的。但在孩子身上寄予希望的同时,决不能把它作为自己放弃追求的借口。

谢谢您,爸爸。是您的一句话让我惊醒。我们不过而立之年,竟在您面前说什么‘我们就这样了,不求有什么发展’,实在应该觉得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