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打labor工——移民的第一步(完)

(2008-04-04 12:56:12) 下一个

有了这种敌对情绪,我不得不考虑离开了。但是,到何处去?我还真的不知道,很难说,下一个打工的老板会强多少。 

在我犹豫不决时,老板开始时不时地多给我点钱,二十到五十不等。我当然要推辞一下,但老板每次都说:“我知道你们刚来,经济困难,我多了也帮不上,但很愿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一下。”看来老板不是不近人情,而且我的努力老板也是看在眼里的。当时真是感激的一塌糊涂,同时我也认为给我那么低的工资,拿点补偿也理所应当。 

但老公知道后,不乐意了,直说我糊涂。其实直到现在我都认为老公想的太多了,因为老板没有对我作出任何过分的事。但为了家庭安定,而且我也曾不止一次的想到离开,所以决定不在这家小店干,尽管老板一个劲的挽留。

事情过去很久了,但这次经历使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竟然有这么强的忍耐力,或者说奴性更确切点。更对自己接受6.5$的时薪(比当时的法定最低工资少1$)感到自责。尽管有很多原因,但这本身就是对自己劳动价值的一种否定。正因为是有很多“我”这种人的存在,搅乱了用工秩序,让很多老板廉价用工,还能专横跋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米莉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我刚到美国在一家化妆品厂工作,情形和你差不多。老板是台湾人,8小时不能停一分钟,还要忍受粉尘以及同胞的欺凌,拿的是最低的工资。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