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耳IX[幕间休息](续)

(2006-02-13 10:38:41) 下一个
在东海堂喝完茶,五师妹和小师妹各自回家。藕然对子于说,“附近有个娱乐购物中
心,听说有意思的紧,咱去逛逛?”子于为难道,“今晚还得写重耳X呢!你说这标
题都写了,内容要一点不沾,不太好罢。”

藕然说,“只要你能保证每个周末写一段,不再贪玩,也就行了,谁还催。再者,
这世界是普遍联系的,任何标题都联得上任何内容。”子于自知本派的雪山刀法,
碰上这位女侠的六阳融雪功,那是处处扎手缚脚,不如藏拙。

说话间来到一座大厦前,上书金字“文化走廊娱乐购物中心”。藕然又道,认识淑
女司令,可以拿些优惠卡。于是来到经理值班室,看到一位戴着圆圆眼镜的姐姐,
寒喧道,“这就是千芳万艳皆归管辖的淑女司令?”淑女微笑,“不敢,还有一位
侠客,叫作玄淡泊宗此间共治,一会你们就见到了。”

随谈随走,看到“罗汉素食坊”,决定还是先解决温饱。点了“机翼蜗牛爬”,
“好读书汤”和“法眼包子”。刚起身,子于忽看到店面上有张新贴的启事,“新
菜推荐:‘呛木耳’。”想起当年朱老师讲格物致知,越是平凡不起眼的东西,往
往深究后有难得的收获。

什么“好读书汤”啦,“法眼包子”啦,可能是大话欺人,但这‘呛木耳’必有说
法,于是合掌请教大厨老实和尚。没想到和尚目露凶光,“先把木耳下锅,在加火
腿,水手打匀,”

藕然插话,“是佛手吧。”

和尚一瞪眼,“佛手乃我手,本店向来称水手,况水对火,手对腿,论到对仗猜谜,
那个是我对手?”子于打圆场道,“请继续,然后加什么配菜完成?”

和尚得意道,“最后用土丝金鱼一铺,就得。”其时已引来不少听众,大家啧啧称
奇。忽然闪出旁边礼品店主,无桅船长,郎声道,“好个五行烩菜。我说本店人手
缺乏,原来水手都被你给下锅了!”

子于拱手,“久闻船长大名,如滔滔江水。。。”无桅船长挥手打断他,“大名不
敢当,请问你可知我这名号来历?”

藕然又插话,“每人其实都是一艘梦想船,人海尘世飘荡。无桅则不动,所以也就
是‘无为’,对不对?”子于刚担心她又说错话,却见船长微微颌首。

正说着,来了个穿制服管理人员,自我介绍道,“我是玄淡泊宗,本楼经理,各位
有什么需要帮忙?”子于忙把适才的谈话扼要地说了一下。玄经理,默默摘下自己
的胸牌,掰成四个字,原来竟是巧克力所做,变成四块糖,各带一字。

“玄”字给了和尚,“淡”给藕然,“泊”给船长,“宗”给子于。然后方开口,
“人类最古老的埃及文明认为世界是水,火,风,土四个元素构成,这四块糖各含
一味,你们玩赏去吧。至于这第五元素,”

话没说完,见远处走来一个力士,双手竟各执金银铜铁四锤。喝道,“俺刚吃了两
张大饼,且来玩玩一人与万人战的游戏,让你们知道,争论大不过力气,力气大不
过兵器,今日你们若说得出这四锤名号,就放你们过去,胆敢杜撰,吃我一锤。”


大家情急智生,凑了三个,曰“八楞紫金锤”,“梅花亮银锤”,和“镔铁压由锤”。
可这铜锤怎么也想不出。大眼瞪小眼,不知如何是好。

力士叹了口气,“逗你们玩的。听你们都把彼此的名字吹嘘的神奇无比,吓你们一
下。谅汝辈从未想过我的名字yymimmo是什么意思?其实凝视之,乃一幅乡村山水,
画得是小林子的家。”

又正色道,“不过,你们想不出铜锤的名号,就别想我带你们去小林子的村子玩去!”


子于暗想,“都和小林子换过汗巾了,所有帖子也都加到本人博克,我去他家作客
自无须旁人引路。但是这铜锤的名号可真令人头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