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狼

洛杉矶房地产经纪
个人资料
美洲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痴喝花茶

(2016-12-10 11:21:41) 下一个

我酷爱喝茶,喝了半辈子茶,最近才发现自己的真爱,原来是什么茶都可以喝,但最喜欢的是花茶,最爱的是茉莉花茶,其次是桂花茶,然后是玫瑰茶,后来是各种袋装的洋花茶都很喜欢,我发现不管什么茶,只要有花香就是好茶,其它的茶不管多贵多好,喝起来都一般。

自从爬山突然发现我是一个花痴,尤其是野花,不论什么样的野花都爱不释手,不仅眼睛总在搜寻野花的芳踪,鼻子也总是比别人尖,灵敏的像个狗鼻子,能嗅到别人闻不到的花香,还很快分别出是什么花的香味。这种象狗鼻子的功能只对花香,对其他的味道就很迟钝了。爬山朋友也知道我的兴奋点之一就是看到野花,有时候真的花痴到不可理喻的境地。比如那次我爬山几乎虚脱,整个人都瘫在地上,脸色苍白,满脸虚汗,狼狈不堪,可一对花痴眼不管身体如何虚弱还是不停到处寻花问柳,拼命也要给花拍张照片。

有时真的很迷惑,难道我有一个前世真的是花仙子吗?这段时间我的所有花茶都喝的连碎渣都喝光了,其他的茶虽然也是好茶但喝起来淡而无味,我也变得整天无精打采。今年夏天去薰衣草花田回来,试着放了几粒薰衣草花在那无滋无味的茶里,顿时香气扑鼻而来,精神也为之一震,于是兴冲冲的买了三大盆薰衣草种在后院,每天浇完水就乐滋滋的采一串花泡茶,香喷喷的喝一杯薰衣草花茶,过了一段有花茶喝的快乐日子。可很快薰衣草花被我揪光,光秃秃的就剩叶子了,商店也没买的了,我试着揪叶子放茶里,可叶子没有花香,我又回到无精打采的日子中了。有时候喝着没有花香的裸体茶,心里失落,嘴里没味,干脆连裸茶都懒的喝

每天喝着裸体茶实在难受。突然想起上网买干的薰衣草花,结果买了最大的一包,两公斤,可以做个枕头了。干薰衣草花的香味没有新鲜的薰衣草花香, 但有花香对我这个花痴已经足够了。

于是我又过上了花痴的美好日子了!年过半百才知道自己是个花痴,赏野花,拍野花,喝花茶,说花事,喝花汤,做花梦,来来往往都是花啊!微信vtan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苦味茶是最舒服的香
人生美好就在于苦字。
墨农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有花香的文章。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