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cream and Books

mint ice cream and picture books - my favorites
正文

我关于睡觉的错误观点

(2010-10-13 12:28:04) 下一个
从小,不知道被谁,灌输了一个错误观点,写不完作业就睡觉,是很懒惰,很羞耻的事情。多少年来,我写不完作业,收拾不完房间,洗不完脏碗,都不睡觉,撑着做完。

直到有一天,有了老二,要求陪睡,这时的我,已经没有了把孩子搞定,自己还能起来继续干活的体力,所以陪睡,就真的睡了,再大的事情等到明天早晨解决。

没想到,心里关过了以后,这种做法,事半功倍,定点睡觉,首先解决了我多年失眠,睡眠不好的问题。现在,偶尔要加班,甚至是十万火急的事情,做不动,就不苦撑了,睡醒了,又是新一天,再做。很多事情迎刃而解。我感觉我的大脑在我睡眠的时候,实际上还有一些processor在工作,醒了,就做好了。(这点和outliers离那个under-achieved 甜菜一样。_:$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