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cream and Books

mint ice cream and picture books - my favorites
正文

母亲节看卡迪亚展览

(2010-05-11 11:25:32) 下一个

母亲节的时候,劳工问需要作什莫让我高兴,我说:If you can leave me alone for a day  所以,昨天下午,我终于来到了惦记了快一年的 Cartier and America的珠宝首饰展览。令我吃惊的事,象我一样,在母亲节,赶在最后一个下午来看展览的大有人在,又不得已转了好几圈,再一次丢人现眼地把强车扭进还算不太远的车位,终于开始了我期待已久的珠宝展。

对于珠宝,因为没有太多的闲钱,所以从来没有热切的爱好,但我一直喜欢彩色的石头,如同我喜欢彩色的鞋子一样。这美术馆里的卡迪亚的珠宝展,不仅是我视觉上的享受,而且也可以给我多年来的window shopping修身正名。

先从有名的说起吧。
1.温莎公爵,那个可以为她倾国的女人,的BIB项链,和她猎豹造型的手链和胸针。

这个项链给我的直觉是又一个造型夸张的设计,这是镶在金链子上的,所以本着温莎公爵白天带金,晚上代钻的原则,她白天就带着这个价值连城的‘围嘴‘出席大小场合。
后来我有自己看了看,这个项链颜色的搭配可以学习,它是晶莹剔透的紫宝石配浑厚凝重的绿松石,这个有趣的搭配我从来没用过,那是不是,我紫半透明丝上衣就可以配上我绿松石的耳环,我穿湖绿色的羊绒衫时,就带上有紫色透明石头的长项连,等等,值得配着玩一玩儿。

(再穿差一下,另一个很常见的搭配是珊瑚配绿宝石,颜色搭配没有那末出奇,但是也同样值得借鉴)


2.摩洛哥王后著名女影星Grace Kelly10克拉的订婚钻戒。

想看这个戒指的可以去看格蕾丝的high society. 不好意思地讲,我左看右看,面对10克拉的大钻戒,真的是无动于衷。听了介绍,这个切割叫祖母绿型切工(emerald cut), 只有上好的钻石,才能做这样的切割,算是增长了知识吧。

3.伊丽莎白泰勒的红宝石钻项链耳环

这是个我熟悉的搭配,所以也基本上没有惊艳感觉。

4.Daisy Fellowes 不认识这个人,狗了一下,还是不认识,好像是个法国名媛。她的这个piece太漂亮了,Splendid。




5. Barbara Hutt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Barbara_Hutton
稍逊于泰勒,她一生结了7次婚。看来那个年代的女人,对男人和首饰的要求都是一样的,拥有权。现在的女星,都是租用首饰,衣服,和男人,一件首饰,一套衣服,一个男人,deliver一个look. 大家看见了,足以。

这里展出的是她老虎造型的胸针。据说这些老虎实际上以绵羊取形的。



5. 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和她不入我口味的首饰。这个女人叫Maria flex. 她用蛇和小鳄鱼造型的项链,实在不是我的那杯茶。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很多首饰,成年之后,多多少少都可以有机会带一带,但是Tiara, 美女的王冠,可能除非化妆舞会,熟女,在现今的年代,实在没有机会带上,所以,如果你有女孩,在她生日的时候,舞会的时候,请你推荐,让她有机会试一试这样美丽的头饰。



还有很多神秘钟表,精美的首饰盒,繁多的项链,胸针,耳坠等等。看样子,那个年代的名媛,能带上那末沉重的项链,耳坠,胸饰,还能优雅温婉地游走,也是一种功夫呀。
神秘的钟表,不知道它的指针浮在那里,为什莫会走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