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学毕业

(2012-02-18 19:52:39) 下一个

其实我读书的时候,特想赶快大学毕业,找到工作 and move on to the next chapter
of my life. 所以大学4年多,基本上是2点一线的生活:家,学校. 周末,礼拜5晚上偶尔
会和朋友去gym, ice skating or tennis, 但更多的时候, 我是学术. 跟高中不一样,
大学4年多也没怎么认识几个真正不错的朋友, 但我也没觉得有什么关系.  I went to
college to earn a degree, if i made friend along the way, great! if not,
life goes on. 因为我的智商比一头蠢猪强点有限,所以大4的时候也没有太多时间去
找工作。大学毕业以后,高兴没2天就开始找工作,找了不到1个多月,拿到2个onsite,
而且还都是比较有名的美国大公司,把我激动的不得了,心想只要2个onsite把握住其
中一个,我就有工作了。 但让我没想到的是2个onsite都被拒了,那时候我的心里的滋
味说实话别提了。 我心想我要是学个什么心理学/历史,最后找不到工作,我去
deliver pizza, 我也认了; 我大学4年,可以说使出了吃奶的劲头最后毕业,现在连
个跟专业相关的工作都找不到。
回想起来,如果说来美国这10多年rock bottom的话,那时候就应该是我的rock bottom
. 拒了以后就接着找,但一直没有什么消息,连phone interview都少。结果我就连那
些hs毕业就能做的工作也开始申请,可没想到就连那样的工作人家都不要我。但后来不
到1个月,我现在工作的公司给了我phone interview, 第2次phone interview,我回答
的让我现在的supervisor非常满意, 所以phone interview以后没有一个礼拜,我就拿
到我现在工作的公司的onsite。 Onsite现在想起来也就是走个过场,中午supervisor
请我和另外一个engineer吃饭的时候就跟我讲就onsite我一个人。 最后下午onsite结
束的时候,我现在的supervisor就给了我口头offer, 然后转个礼拜就就接到hr的电话
,并且拿到了正式的工作offer. 之前2个onsite被拒的滋味别提了,拿到这个工作
offer的兴奋劲儿也别提了,大家想象也能想象到。来美11年,总算是见点亮了。
现在回想起来,大学毕业,找工作找的没有太曲折,从毕业到真正上班连6个月都不到
。 但当时找工作,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找到,也许是6个月,也许是6年。但可能
就像我上篇日志里说的那样,什么事情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说不定会有好的结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