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西南游5:yosemite(优山美地)

(2012-06-18 19:27:37) 下一个
day7
其实很多年以前读了mengxu的那篇here i am, half dome的帖子,我就一直对yosemite向往不已。而这次出去玩,yosemite和sf也是唯一2个我留出了2天时间的地方。这次本来也想去hike half dome, 但后来做了一些research, 发现还要抽签,而且我也不知道到了yosemite我的身体状况怎么样,所以最后还是决定算了吧。总的来说,我还是蛮喜欢yosemite的,不过瀑布这东西,看多了也就这么回事,无非是有些大些,有些高些,有些矮些...看多了多少有些审美疲劳,而且有之前去过niagara falls的经历,并不觉得yosemite的那些瀑布真的太让我惊叹不已。同学们,listen to me, 要想在北美看瀑布,nf is the place to go. 从某种程度上讲,我甚至觉得quebec city的那个montmorency falls都不比yosemite的那些waterfalls要差多少。

我从来不会说i wish i have怎么怎么样,因为我觉得这样讲话很没用,但这次出去玩,我犯的错误之一就是把2天的旅馆都订在了东边的一个叫做bishop的城市。西边和curry village我都觉得贵,bishop 2天才花了150美元。第一天去yosemite玩,看了glacier point和valley的一些景点以后,因为一天光顾着开车和玩,也没怎么吃东西,喝水,开山路多少也有些紧张,再加上天气炎热和连日开车的劳累,我在开向东门的路上准备回旅馆休息的时候,突然觉得心脏跳的难受,无奈之下把车停了路边。如果说第一天开了1000mi到colorado是身体上的累,那么晚上8点多,当我终于平安的从东门的那个tiago开到bishop的旅馆时候,我不但tired physically, mentally, i was tired as well. 有些时候我在想我这次出来玩到底是为了玩还是挑战身体极限,maybe a little of both, :) 第2天早上,因为休息的不错,despite of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我还有想按照之前的计划去mono lake并且从东门开车到西门的愿望,但跟我一起玩的人死活不愿意再走那样的路,于是乎,我研究了一下地图,多开了差不多200mi,绕了一个u型,从bishop开到了turlock. 大家以后要是从东边开车去yosemite玩,可以第一天把旅馆定在bishop, 然后第2天开车从东门进去,进去之前先去看mono lake, monolake就在N395上面。但第2天就不要再把旅馆定在东边了,因为从东门出来,走那个120, 几乎都是下坡,弯道很多,而且防护措施也不是特别好。一天玩累了,万一弯道速度控制不好,后面的事情很难讲。其实现在当我对于第2天没能去看mono lake, 然后从东门开到西门而或多或少感到遗憾的时候,我其实应该感谢上帝;在如此劳累的情况,我开120,居然没出什么交通事故。如果不在乎钱,订在curry village,valley里面,旺季要在差不多150美元以上,这应该是玩yosemite最好的地点,但也应该是最贵的。或者订在西边的一些城市,100-150美元之间, 而且要尽早订。

大家在plan yosemite trip, 尤其是有hiking的打算的话,可以参考一下http://www.yosemitehikes.com/hikes.htm. 这个网站上有对每个景点精彩/拥挤程度的rating,并且告诉你每条trail hiking的长短。 我之前计划yosemite的时候,用的就是这个网站。不过yosemite的大多景点都在valley, 然后glacier point也一定要去。

also, 大家去yosemite真的要小心,我从glacier point开下来的时候,先看到一个警车开上去,然后过了没多久,又有一辆救护车往上面开. 显而易见的是,we will never know exactly what happened and can only speculate, but先是警车,后是救护车...most likely, a car accident happened and some1 got injured or needed medical attention. this is probably the last thing that u wanna to happen when you are traveling and i mean the last thing.


tenaya lake


washburn point


历经艰辛万苦,glacier point,终于近在眼前




glacier point


传说中的half dome? maybe i won't see all the waterfalls in yosemite again, but one day, as long as im still alive and capable of walking, i will come back to yosemite again, just to conquer the half dome trail; the trail is long and hiking it will require a lot of body strength and endurance, but thats also what makes me wanna to conquer it, to climb to the top. it is going to happen, i promise!


车都停了下来,似乎有情况?


熊!看到了吗?红圈的地方


yosemite公园里的小溪






去过yosemite的xdjm们给我科普一下,我照的这些地方叫什么?我刚进公园的时候还keep track of我照的地方都是哪里,后来玩累了,几乎看见了不错的景色就照2张, 也不太care到底是哪里了


tuoluomne meadow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你这么爱玩的人,Mono lake 不去看太遗憾了!离tenaya lake很近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