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了1年多rav4,谈谈感受

(2013-03-09 15:32:53) 下一个
其实今天没想写这个帖子的,但看了wanttobefree发的问rav4的帖子,越回复越长,所以干脆就另起个帖子说说我开rav4的感受.我自己觉得2013新出的样子比2012和之前的样子要好看. 前些日子看了rav4 13的样子,真有把我现在的09年的卖了或者trade in, 然后换成13年的冲动, 但后来一想要因此破费个1万刀, 还是算了吧. 而且开suv倒车rear view camera还是有帮助的. rav4后边的窗户本来就小, 还有个破备胎在哪里挡着,所以几乎就是个摆式. 光靠2个side mirror,倒车有些时候挺不方便的. 而且车的底盘高,副驾驶前边的bumper几乎就看不到.我现在开的就是09年的rav4, 11年11月thanxgiving那会儿买的. 当时跑了28k mi, 4wdbase, otd20k, apr2.9%. 到现在已经跑了44.4k mi了. 除了日常maintainance, 目前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对车的reliability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当时看车的时候,差一点点买vw sportswagen, 也考虑了tiguan,outback,jeep liberty. tiguan后备箱太小,而且贵,所以pass掉. outback新车要26k,dealer不愿意再降, 虽然是awd,旧车的样子又不喜欢, 所以也没买.jeep liberty, 我还是蛮喜欢它06年之前的样子的,看着真的像吉普,不像现在,设计的就跟一棺材一样,方方正正的.但jeep liberty的gas mileage实在是有点不敢恭维,才不到20mpg, 而且因为之前没开过美国车,对美国车的reliability实在是没有太大信心,更何况是5年的旧车, 所以也没敢买. sportswagen fit my budget, 但最后还是阴错阳差的买了rav4, 主要就是觉得日本车reliability不错,而且我家亲戚开的就是rav4. 缺点就是没有rear view camera, 有些时候倒车,进比较tight的parking spot不方便.油耗方面,夏天能跑到26mpg,冬天24mpg(我跑高速居多),肯定没法跟accord, camry甚至是corolla, civic比. 我之前开的accord,高速上能跑30mpg. 400mi的路程油满的情况下都不用下去油. rav4也就跑个300mi,那个油箱的灯就会亮. 不过rav4底盘高,雪天开的话也比accord要安全, 又想安全又想省油,似乎不太现实. 而且25mpg on averageisn't that bad啦. 2万多刀的车都买了,一个月多花个几十美元的油钱还是支付的起的. 这车3,4个人出去玩, 放东西什么的空间都可以,把后边的backseats放下来,放个furniture, 沙发书架之类的也都放得下.all in all, 我对rav4还是比较满意的, 虽然开起来没有德国车或者美国车加速的时候有劲,不过也没太肉了, suv的safety也说的过去. 而且从钱的角度来说,日本车的resale value, reliablity, cost of repair都比德国车和美国要划算, 很适合穷吊丝的口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