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高中生活

(2012-02-18 19:51:54) 下一个

上了高中以后,我的英语就比刚来美国有了明显的提高。可能在表达自己想说的话有些时候还是不能完全的表达清楚,但老师上课讲的东西我基本上都能听懂。从那 时起,我也就再没有上ESL.而高中4年下来我根本没有认识什么中国朋友, 一方面是我上的高中中国人本身就少,另一方面可能就是我觉得既然我来了美国,我就要想办法去了解这个国家的文化,这里的人是怎么样的生活。而当语言已经不 是交流的障碍的时候,至少我选择交朋友的时候可能也就不会太在乎对方皮肤的颜色,尤其是10几岁的时候。后来上了大学以后,有一次在campus上面见到 我上高中的黑人哥们,我们脸上都充满了微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高中时期的美好时光,:).
回想起来,高中的4年,我过的还是比刚来美国的时候要快乐,主要就是因为英语比刚来的时候有了明显的提高,提高以后我就慢慢的认识了很多关系非常不错的朋 友。而且高中交上好朋友的机会比大学要高,因为高中4年,基本上大家都在一起,上2门课以后,慢慢的就熟悉了。再者,在美国生活了2年,也逐渐适应了美国 的生活。到了高中毕业的时候,因为种种原因,我们高中那个年级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有我这么一个人,哈哈。直到后来上了大学,我的roommate都是我的高 中同学。与此同时,从那时起,不知不觉当中,我脑子里面想个事情,用的语言更多的时候变成了英语,而不是中文; 我和我在国内的亲戚,小学同学,联系的也明显比刚来的时候要少,我变得更加关心我在美国的生活。毕竟,我和国内的人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社会环境里,我们 可以怀念国内的美好时光,但人不能总是停留在过去,早早晚晚要move on的。
学习方面,我自己觉得美国高中并没有国内人想象的那么轻松。国内人总是说美国小,中,高是天堂,大学是地狱. 我自己觉得没有必要这么下结论. 在我看来,美国高中不是天堂,大学也谈不上什么地狱. Bottom line, 路是自己走的. 如果你想上mit/harvard, 那就去上N多门ap courses, 那就去拼搏,努力, 这么做的话肯定会有某些晚上睡眠的时间会严重减少, 但同样,如果能从mit/harvard毕业,那也是一件非常值得让自己骄傲的事情. 如果一个人想去上mit/harvard, 并且愿意为了这个目标而减少睡眠时间,这样的选择在我自己看来根本谈不上什么地狱. 所以虽然我高中4年,也有过无数次电灯熬油的经历, 但跟很多国内上了高中的人比起来,我觉得我过的很快乐,根本谈不上什么地狱般的生活, 因为我从心里想这么做. 为了能够达到我想达到的目标,我愿意熬夜. 国内人高3读书是逼的,我自己的这种选择和地狱是没有丝毫关系的. 但如果你想去上community college, 那也不用费这牛劲. 因为我没有在中国读过高中,所以我想我没有资格去说中国/美国的高中比美国/中国要难,但直至今日,当我回想高中4年里所发生的某些事情,我还是会不由自 主的感叹不已.
从那时起,我才明白在美国,不是所有人都suck at math,都是slacker. 在美国的高中里,上ap courses的很多人还是很聪明的,并且也很努力的。而他们的这种努力也不是单纯的为了钱,他们这种努力更多的是因为他们想这么做。 一个让我非常崇拜的高中女生有一次ap physics exam考了100分(满分),平均分才是80分,最后弄得她特不高兴,因为她没把extra credit作对。也是从那时起,我发现我变了,我不是以前在中国因为考了全班倒数第2而不是倒数第一而感到很高兴的daishuo了,我无法接受平庸, 我希望我也能变得和那些高中让我崇拜的大牛们一样优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