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读了一个 出你妈逼国!的帖子感想

(2011-09-11 17:09:57) 下一个

我今天无意当中看到一个叫做  出你妈逼国!的帖子,看了以后我觉得很好笑,但看了那个帖子以后我又在想关于中美生活的事儿。其实可能那个 出你妈逼国!的帖子有娱乐的成分,so why take life so seriously? 如果我要回答这个问题,我想我会说b/c personally, i feel like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开始整理这次去北密玩的图片和写去北密玩的帖子之前先写这个帖子的原因。

光阴流逝,来美已经十余载,但这么多年,我一直无法忘记一个日子,这个日子是7/26/00, 因为在这一天我来到了美国。我记得特别清楚,下了飞机,当我姑父把我,我姑和我表弟接到他们家的时候。晚上入睡以后,可能因为时差的原因,我一直无法入眠,我站在窗前,凝视着那令我静的心里略感忧伤的窗外,脑子里想着国内的人现在正在做些什么。我忍不住的下楼去跟已经蒙蒙入睡的我爸讲我要回国,我爸当时听了以后就特别惊讶,就让我赶快上楼睡觉。而刚来美国的那段时间里,有些时候我遥望着窗外,那个静的几乎可以让我窒息的窗外,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会怀念我在国内的生活。虽然10几年以后的今天,当我再回想起我在国内那6年的小学生活的时候,我并不觉得那段日子有什么值得好让我怀念的。从某种程度上讲,我非常高兴我能12岁离开中国,而来美国开始我崭新的生活。也许当年如果我不来美国,我在中国的生活会比现在要更加丰富多彩或者平淡如奇。其实我在中国过得是好还是坏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过去的11年里,我在美国过的很满足。I followed my dreams, i pursued my passions; there were times that i failed miserably, but there were also times that i succeeded; i graduated from u of i w/ a bs in ee, i found a job...  Along the way, i laughed, cried, worked my ass off, felt despaired and etc.  我觉得能够在美国这篇土地上有机会去做我内心想做的事情,并且在做这些事情当中体验生活当中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这种经历的本身就值得让我感到庆幸。

其实我刚来美国的时候,我也特怀念天津的煎饼果子,豆腐脑,油条(天津人管那东西叫果子?呵呵),我上middle school的时候很多时候也跟我的中国同学说这些事情: 在国内早上能吃上香喷喷的煎饼果子,不用整天讲或者听鸟语(我当年因为英语不好,也有点烦学习英语,所以管英语叫鸟语,哈哈),而且在国内有一帮朋友... 但当我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0多年以后,我再回想我那段刚来美国的日子,我觉得那是一段经历,而不是一件让我感到悲哀或者不幸运的事情。我觉得如果因为吃不上煎饼果子,整天听人讲英语而感到不幸福,感到郁闷,这多少有点可笑。但可能当时因为我才是个12,3岁的小孩,而且刚来美国有很多的不适应,所以会为这种事情郁闷,哈哈。

而且我觉得来美国,指望着在国内过的是中产阶级,到了美国以后马上也能过上中产阶级,这似乎是不太现实的。因为美国的整体生活水平比中国要高,中产阶级在美国的定义应该是有一套20万美元的别墅,2辆价值2万多美元的车。但在中国,真的能买得起别墅的人那是富豪阶级。但就像我刚才讲的那样,回想我自己来美10多年的经历,这段经历远远谈不上一帆风顺。但从刚来美国,英语不会,身份没有到最后找到工作,一个人开始独立生活,这本身就是一种经历。现在,当我看着我家里的一切,知道这个房子里所有的东西从车到牙刷都是我自己用我自己挣得钱买来的时候,想到来美10多年,虽然一路磕磕绊绊,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到最后找到工作,多多少少会为自己感到一丝自豪。而且我觉得即使我明天突然间开上了bmw,我也不会感到快乐。但如果 2,30年以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而能够买得起了bmw, 这个奋斗的过程会让我感到快乐与满足。当然,人也不应该单独的为了好车,好房而努力,我只是举个例子罢了,呵呵。就像我找到工作,找到工作本身并不让我快乐,而我快乐的是这个过程,是来美10多年一次又一次失败以后,还不愿意放弃,并且最后找到工作的这个过程。

09/07/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