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IL

(2011-09-11 17:05:29) 下一个

当我在密西根开始工作生活以后,我才发现我是多么miss我在IL的家人和朋友。本来想劳动节回去看看的,因为我姥姥原先打算劳动节来,但因为种种原因最后定在感恩节来美国。于是乎,和我的家人商量了一下,上个礼拜5下班以后,我一路狂奔,330mile的路,用了不到5个小时开到,主要原因是到了芝加哥downtown以后,堵车堵的一塌糊涂。我发现有些时候我这人活得挺累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累却让我感到很快乐。我之所以要7点到芝加哥就是因为我和我的一个大学差不多3年没见的同学要一起吃饭。说好了7点见面,结果我7点5分到了,还算准时。其实我要是晚一点也没什么关系,毕竟我要开这么远的路,但我觉得按时到是对别人时间的尊重。

见了我姑姑和我奶奶以后,4月份见面的时候,我姑姑和我奶奶就跟问我,戴硕,你这个工作找的怎么样了,这么老没工作可不是这个事儿。。。现在有工作了,不再问我找工作的事儿了,开始问女朋友的事儿了,哈哈。也许我这个人确实没有什么情趣,我不懂得怎么去哄女生开心,我把生活里的很多事情都看成一个个独立的目标。不管是最初来美国学习英语,高中上那些ap courses, uiuc, 找工作。。。我会非常非常用心的去想法设法的达到自己的目标,而当我达到目标以后,我会高兴2天,然后又不由自主的问我自己下一个目标是什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dilemma, 也许我人生当中的dilemma就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讲,我希望我有一天能够满足,因为有些时候我觉得我现在活的这种方式很累,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有些时候如果不是很多时候,我又希望我自己能够努力,能够为了下一个能够让我刻骨铭心的快乐而努力。因为当我努力并且最后达到目标以后,我才会觉得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生命,我没有虚度光阴我的生命。因为我总是非常执着的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所以可能女生和我接触以后觉得我这人很无趣,呵呵。

回到urbana/champaign以后,和以前的铁哥们吃饭。即使工作以后,我总是希望我不要工作了而改变当初做学生的那种状态,我还是像以前那样努力,那样执着,锲而不舍。但我发现工作以后,似乎我没有办法不改变。钱不是万能的,但钱似乎能够改变生活当中的一点点事情。工作以后,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去请我的朋友吃饭,我不用去想这钱是老爸老妈挣的,我这么花是否合适。当然,我花50美元请别人吃饭并不代表我心里不心疼这钱,毕竟我的钱是挣来的,是我奋斗了11年奋斗出来的,不是偷来的,抢来的,骗来的。但我总是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比钱重要,就像当我想到Grace Yu已经不在我们这个所生活的世界上的时候,钱对于我来说已经变得并不重要。

而当我走在uiuc的校园里的时候,我的心里似乎又有一点惆怅。毕竟1年前的时候,我也像校园的同学们一样背着书包去上课,但一年以后的今天,uiuc campus上面所发生的一切已经和我无关。8/22/11这一天是uiuc fall semester开学的第一天,而对于我,一个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的人,8/22/11这一天,我却要开将近400mile的高速,回到密西根,因为8 /23/11我要去上班。而当我再次路过everitt lab, 那个我曾经把我的心和灵魂(heart and soul)都交给的building,我不由自主的回想起我上大学时在那所building里所发生的往事,我的心中百感交集。不管将来我活的好与坏,身在何处,urbana/champaign will always have a place in my heart.  这里是我美国梦开始的地方,我在这片玉米地上长大成人,大学毕业,并且最后找到工作,离开这里。而我在这座大学城里11年所发生的某些事情也终究会让我铭记终身。

最后发几张我这次回urbana/champaign的照片:

 

 

 

 

 

 

 

 

据说新的ece building就要建在这里:

 

别了urbana/champaign, 我又要踏上旅途,奔向michigan,继续我的生活:



08/23/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