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中国第一天感受

(2011-03-31 11:05:10) 下一个

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奔波,我终于昨天晚上到达了天津。感觉在国内开车就是猛,大truck就在左边的lane慢慢开,然后要想超车需要穿插,看着我都有点害怕。说实话,我在美国开车开的挺不守规矩的,但我也不敢向国内的司机们学习,毕竟我觉得我小命比什么都值钱,万一要是穿插的量我也恰好。。。而且从北京出来,走什么4环,我亲戚告诉我这一块儿的房子一平米要3万,说是什么政府炒房,不过我一个平民百姓对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办法。

到了天津这边,几乎没有我认识的路,我现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我是什么天津人了,我应该就是美籍华人,美籍华人不认识天津的路还是可以理解的。今天早上吃完了早点,去了趟我以前的实验小学,变了变了。。。我心想我上小学的时候怎么知道我12岁的时候就来了美国,第一次回国以后还真的以为我跟美国从此以后就88 了呢,谁知道小学毕业。。。所以呀,我觉得人还是要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并且尽全力把每一天要做的事情都做好,因为没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一个大学同学,去年9月份脑子里突然有了个血块,把脑血管堵住了,没2天这人就不行了。

吃完饭,看了实验,我骑着小车回家,感觉在国内骑自行车真麻烦,这么多车,快到家的时候,好像骑车骑得不对,还让后面的人给我白眼。。。锁车的时候,坐在马路边的大娘貌似恨不得把我祖宗八代都打听清楚,弄的我特不自在。其实我不想别人说我是美国回来的,可人家张嘴问,我也不好意思不说。。

感觉国内生活方式和美国真的是大不一样,这种不一样也谈不上好也谈不上不好,反正就是一个地方一个风俗。要是真说感受的话,感觉国内比美国要脏,雨水都是脏的,我在美国下多大雨都不带伞,在这儿估计不行了。而且,感觉天津对于我这个在天津出生,在美国长大成人的人来说很陌生,不过好歹我还会说中国话,所以不懂我还能问。虽然我说话有些时候洋腔洋调的,不过这也没办法,谁让我真的在美国呆了10年呢。

5/28/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