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人的素质

(2011-01-07 00:04:46) 下一个
今天晚上我无意当中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文章的题目叫做 网友感叹:我被妈妈吓破了胆,20年内不敢有回国的念头。帖子的大概意思就是对于国内现在所发生的某些事情看不惯,并且感到不可思议。我看这个帖子的时候没有觉得什么,不管帖子里说的内容是否真实,每个人都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但实话讲,当我看到网友回帖的时候,我多多少少的有些气愤。我不太明白为什么有些同胞一看到不顺心的帖子张口就是傻逼,操你妈,而有些网友回帖子内容里用的语言真的是让人难以置信。我觉得我们应该带着一种包容如果不是宽容的心去读网上的帖子,因为毕竟每个人都选择生活的权利。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不管中国怎么样,他/她爱中国,因为他/她对中国有感情。但我觉得不能因为对中国有感情,就不允许其他人去说一点不同的东西,看了网上发的不合自己心思的帖子就讽刺,甚至是血口喷人。
我在中国只读了6年书,我小学毕业就来到了美国。我记得在我上的小学的2楼楼道挂着赖宁的头像,他为了扑灭突发山火,挽救山村,主动加入了扑火队伍,在烈火中奋战四五个小时后遇难,而他离开我们所生活的这个美好的世界的时候才仅仅14岁,在我小学语文课本里有烈士黄继光,董存瑞的故事。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大学生,我不知道当灾难来临时,我是否也能像赖宁,黄继光,董存瑞那样为了国家的利益而不顾个人的安危。但我想,至少我应该做一个有礼貌的人,一个有理想,一个正直,有自己原则的人。所以在我写的所有的日志里,在我所有给别人回的帖子里,我没有用过一个脏字。当我在网上或者在现实生活当中和别人交流的时候我也从来不说脏话,不是因为我不能,而是我觉得这是我对别人的尊重。虽然有些时候我也因为某些事情,或者在网上看了某些帖子而感到气愤。
我记得在国内读书的时候,老师总是教导我们说要礼貌待人,要尊敬师长,但我在想为什么经历了12年的义务教育,4年的大学生活,我们很多同胞动不动就傻逼,操你妈。我想如果12年的义务教育,4年的大学生活,最后的结果是培养出一批看到自己不满意的事情的时候就骂大煞笔,操你妈的大学毕业生,这是中国教育的悲哀。我今天在这里写这个帖子不指望着我能够改变什么,因为我想每个人都有看到自己不满意的事情的时候骂大煞笔的权利。但我想作为一个拥有着五千年光荣文化的东方古国的子民们,当我们想要血口喷人的时候,我们是否也应该自己冷静一下想一想,想一想这么骂人是否恰当,是否文明。

那篇 网友感叹:我被妈妈吓破了胆 的地址: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21961-gb231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