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给我印象最深的2件事

(2010-11-20 10:01:24) 下一个

看了楼下写的那篇帖子,我也在想美国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想来想去觉得一是车让人,二是美国是一个heterogeneous society.其实车让人这件事情很微不足道,但我觉得它背后的道理却很让我欣赏。因为如果按照强弱之分的话,那么开车的一定是强者,行人一定是弱者。但在马路上,不管驾驶者开的是宝马还是奔驰,行人穿的是多么的衣冠不整,在行人有路权,甚至有些时候没有路权的时候,车都会让人。我觉得不管我们都有多少钱,我们做什么工作,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第二件事情是在美国的街上走,我们可以看到各种肤色的人。有些时候在网上会看到有人说在美国活的气儿不顺,因为在美国是当2等公民,其实我本人并不这么认为,虽然100多年前,美国政府也曾通过exclusion_act和其他的法律去排挤华裔。但同样我觉得美国这个社会也在不断的进步,不然obama就不会当上总统,不然每年1/20全国都会为纪念martin_luther_king的不幸而放假一天。有些时候我也会想为什么世界各地的人会离开自己的故乡,不远千里,万里来到美国,想来想去我觉得归根结底是因为美国它本是就是一个移民国家,不管你来自何方,出身贫富,它给你一个改变命运的机会,或者说是圆美国梦的机会。我记得Obama参加总统选举的时候就说过他参加总统选举是为了preserve the American Dream for the american ppl.  因为美国社会给人一个奋斗的机会,所以很多美国穷人上大学的学费是政府给出的,所以很多美国平民百姓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执着,最后身价百万,千万,甚至是亿万。当然在美国这个社会也有它的问题,比如说现在的recession,百姓失业,healthcare...但我想每个国家,每个人都有它/他/她所要解决的问题。不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但至少我很欣赏这句话:"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有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