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12岁来美,我也说说我的经历

(2010-10-11 11:14:55) 下一个

很久以前写的,大家读着玩。。:)不过不管读了以后多么的不高兴或者不满意,希望不要骂人。我用心去写,大家用心去读,呵呵


我12岁来的美国,现在22岁了,一晃也10年了。刚来美国的时候英语特差,不说看见个老乡,就是看到个会讲中国话的,就有点跟见了亲爹亲妈那么亲,所以在上middle school的时候,我认识的朋友基本上都是esl的。后来上了高中,英语就有了提高,一方面是我上的高中本身中国人就少,所以基本上朋友圈里都是老美了,就连大学第一年,住宿舍,我的roommate都是我的高中同学。我现在中文也能讲,but if i really really have to pick between english and chinese, i would rather pick english as the language that i use to communicate w/ others.  而且有些事情,比如说topics in math/science/engineering, 你让我用中文讲,我也讲不了。
其实我觉得我这个年龄来美国,说好听点是1.5代,是沟通美国文化和中国文化的桥梁。不过说实话,很多时候我也挺困惑的,我经常会有identity crisis. 有些时候跟chinese international students聊天,问人家大学毕业打算干嘛,很多都跟我说回中国呀,家里的亲戚都在中国...可我来美国10年,有些时候我都不知道我的家在哪里。说 我家在中国吧,我现在和中国戚联系也不是特别频繁,感觉我们生活在2个不同的世界里,想法什么的都不一样。我亲戚08年来美国,一张嘴就是这事情在中国会怎么怎么样,听人家这么一说,我心里,呵呵。可说我的家在美国吧,有些时候上课,第一天,大家自我介绍,我也不会说im from here. 饮食上,1个礼拜吃2次美国饭可以,但你让我天天吃big mac, thickburger, taco, 我也吃不惯。因为高中的时候我周围的朋友都是老美,所以大学住dorm也是老美,可我发现有些老美的做事方式我根本看不惯,但我跟这里的chinese international students的关系也不是这么干嘛。我觉得他们都是spoiled, 而且有些人一张嘴就是cao,sb的,听的我耳朵都发麻。我回中国的时候,一张嘴说话,没有一个人说我是天津人,可我心想,我可是在天津生活了整整12 年,怎么去美国呆了几年...可能就是我说中文的时候,无意当中会带有英文字,而且在中国说话,没有嗯哼。
我现在最好的朋友是什么1岁来美国的印度人,2岁来美国的苏联后裔,我跟这里的有些graduate student还有某些10几岁的来美的中国人关系也不错。我上个学期一门lab course, 我是和一个波兰后裔的女生做partner,说实话,我们也吵架,实验弄到早上2,3点,甚至通宵,大家有情绪,很正常的事情。但我想我们吵架的目的都是为了能够把实验做出来,只要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一样的,这就足够了。


不过不管几岁来美,12岁也好,22岁也罢,过自己想过的生活,这也就足够了。用英语讲可能就是live the life that you want to live and make the most out of 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