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要来美国

(2009-06-11 15:14:00) 下一个
很久以前当我看到父母为了生计而日夜奔波的时候,我问过他们,为什么你们当初要来美国,他们告诉我因为抄家抄怕了,因为他们希望过上更好的生活。而9年前的那个夏天,当我问自己我为什么要去美国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上小学发生的往事,我记得当初来美国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i got sick of memorizing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我不喜欢中午吃饭的时候因为我淘气所以我就会被罚抄课文。我记得当时60个学生在一个教室里面,墙上就2顶电扇,到了6月份的时候,在里面上课是比较难受的。当时我们数学范老师说一进教室就能闻到人肉味,虽然直到现在我也没有闹明白人肉到底是什么味的,呵呵。
而当我决定来美国的时候,我父母告诉我不要把美国想的太好,我在中国的亲戚也跟我讲美国教育到了大学会很难,当时我半似天真半似认真的跟他们说我认了。而多少年以后,当我在美国生活了9年以后,我才多多少少的明白我当初说“我认了”这3个字代表着什么。而且当时我就想,同样是上学,但如果在美国上学可以让我同时掌握2门语言,能够让我有机会去体验一下另一种生活的时候,何乐而不为呢。
而现在,当我再问我自己为什么要在美国念书的时候,我觉得生活一种经历,虽然在美国学工科的生活比较繁忙,甚至压抑,但毕竟这也是一种经历。我想如果我在中国上大学的话,也许我大学4年会过得比现在要轻松很多,而与此同时,我想我也不会有机会去接触到Erhan Kudeki, Bruce Hajek这些让我异常崇敬的教授。当我看到他们的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人可以这么活,而在中国,虽然我上的是天津当时第2好的小学,但现在想起来,没有一个小学老师让我觉得很了不起。很久以前我无意中读到过一片网文,其中有几句话是这么写的:
"我不喜欢无云的天空,我不欣赏无泪的人生。如果我哭了,那是因为我曾经拥有 一份美丽的感情。云朵也是一种风景,眼泪也是一种晶莹,生命的美丽常常在于过程。"
我想不管我现在的生活是快乐,悲哀的,平凡的不平凡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所有的喜怒哀乐注定将会变成一段美好的回忆。我记得英语里面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only today is present, thats why it is a gift. 我想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明天将要发生,我还是enjoy the moment. 而之所以我还在来美国呆着,是因为我还是蛮enjoy现在的生活的,虽然诚实地讲现在的生活是繁忙的,是或多或少充满了stress的。而且我觉得我在美国可以过我想过的生活,可是在中国因为面子,所有有些事情变得非常的复杂。在美国,我去party,我不喝酒就是不喝酒,但在中国,我和同学出去吃饭,我要是不喝酒的话就是不给同学面子,现在想起来,这一点让我挺反感的。

写帖子也不是1天2天了,愿意转的话就转,毕竟写东西发上来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别人读的,但我不希望别人没有经过我的允许改我的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