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佛罗里达周游 之 D1 肯尼迪宇航中心

(2010-08-30 13:47:22) 下一个
2010.3.28 佛罗里达野营第一天 - 肯尼迪宇航中心

今天,当我坐下来再看这张地图,回忆那次旅行初期的雄心壮志,不由得笑了起来。可能是在一个小国家呆得时间太长了,我们都忘记了美国有多大。

在计划周游佛罗里达时,我们看着地图说:嗯,好像那里离休斯顿不远么,也许我们可以飞到休斯顿,然后用一周的时间开回迈阿密。幸好由于财力有限,这个幻想还没有走远就被掐死在摇篮里了。


接下来,我把贪婪的目光缩回来,新奥尔良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个美丽的密西西比河边的南方城市好像紧邻佛州,如果这次旅行能顺道走访,一定会让我们“迈阿密一月小筑”增光添彩的。旅游书籍都买好了,设想着走访著名的法国区(French Quarter),漫步月亮小径(Moonwalk).....然而,这个美丽的梦想在我们野营的第一个晚上就被否定了。经过4个小时,219英里的高速公路,当我们一家老少6人终于抵达肯尼迪宇航中心附近的一个宿营地点时,我和老公连夜重新又一次的制定了旅行计划。这个扶老携幼的慢腾腾的旅行方式,一周可以勉勉强强赶到新奥尔良,可是什么都不会好好看到,只是精疲力尽的一直在赶路而已,这样的旅行方式不是老小们喜欢的。于是,忍痛割爱,放弃了新奥尔良。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的计划一变再变,放弃了很多人推荐的美丽小镇Mobile,放弃了佛州最西边的Pensacola,我们向西挺进的最后一站是离Pensacola不远的Grayton Beach。想起来就觉得好笑,可是大家最后舒舒服服玩得开心,享受亲情,享受阳光沙滩,平安到家,我们就很满足了。

野营的第一个晚上平安无事。早上孩子们照例早早的醒来,公婆还在睡觉,我就带他们出去溜达。原来我们的RV就停在这样的海边,看到这座栈桥,孩子们兴奋的冲了过去。




现在想起来,他俩在看水那一边的飞鸟群,两个小人兴奋的脚步惊醒了水鸟,呼啦啦飞走甚是壮观,两人停下来看着这一幕,我则只顾着拍完的孩子们了。

很喜欢这座静静的栈桥,桥的尽头是一只猫头鹰,两张木椅

和昨晚不知什么露营的人留下的啤酒杯

当时拍下女儿和猫头鹰的合影,到今天才突然明白她为什么遮住一只眼睛,原来她认为猫头鹰应该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两张木椅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也是今天才明白原来它们分别用来给过路的人观看日出和日落的呀。

露营地的附近有几棵这样的大树,在后来几天的路途到处可见这种南方特有的现象,参天大树上挂满了spanish moss,可是这种植物及不是从西班牙引进的,也不是苔藓的一族,可是合起来就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让我一下就记住了。

去看肯尼迪宇航中心是老公和公公最大的愿望,当年就是这个宇航中心激发了老公立志成为一名工程师。我现在的兴趣不是很大了,但是小时候参加航空夏令营,对宇航飞船,天外来客的神秘感还记忆犹新。我希望这次参观能给两个幼小的孩子也留下一点印象,无论是什么都是好的,不是说将来他们也能上太空,或者是立志当什么家什么师,记住这一天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开开心心的在一起就好了。


看着儿子专注的神情,还真不一定那个小脑瓜里开始什么雄心壮志了呢



最后大家去三维影院观看人类登月的小影片,相机带进来了,不照白不照,瞅着儿子戴眼镜吃爆米花的痴态好玩,卡嚓一张。

影片是Tom Hanks解说的,戴上眼镜三维立体效果很逼真,我好想试试可不可以拍下三维的照片,卡嚓又是一张,原来只是这样的。登月的感觉真好。


参观完宇航中心,一行人继续北上,开始第二天的旅程。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们真可爱啊!原来小姐姐还知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
positive族 回复 悄悄话 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the 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