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倒计时

(2010-08-30 10:46:16) 下一个
这个周末看了《Julia&Julie》,受到启发,也设计了这么个倒计时钟,放在这个博客里。不过我倒是没有Julie的雄心壮志去实践一本法国厨艺的菜谱,只是用这个倒计时来时刻提醒自己的状况:今天,雨季的早晨依然天晴,外面的气温是永远的25摄氏度,从俱乐部健身回来,开始在键盘上敲字:还有242天就要离开圣何塞。

在哥斯达黎加不知不觉就过了两年多,第一年的时间用来安定一切,熟悉一切;第二年的时间用来环顾四周,结交朋友,探险旅游;进入第三年,原以为还会有更多的乐趣,却发现突然厌倦了周围的一切,迫不及待的想回家了。每每有朋友问我对哥斯达黎加的印象如何,我都会说,我唯一最留恋这里的是这里的气候和环境,在世界上没有任何地方比这里更舒适了。但是------但是,这里不属于我。很多在这里呆了近10年的朋友都有同样的感觉,看似热情的哥斯达黎加人,其实非常的排外,他们和自己的家人非常非常亲密,一个家族几代人住在方圆不超过15里的城镇,丈夫中午都要回家吃饭,下午4,5点叔婶妯娌还有习惯喝咖啡,到了周末更是热闹。



对于象我们这样的外来人员,欣赏完大自然之后就有点无所事事了,火山温泉海滩瀑布雨林,还有什么呢,这个国家没有什么历史。周围的朋友来来往往,旅居中的友谊维持时间再长,也总有曲终人散的一天。现在总在脑海里盘旋的一个问题:回到美国,我该做些什么了。虽然我还不知道我会做什么,但是知道我会去做什么就已经很兴奋了。而在这里剩下的242天,我什么都不能去做,唯一可以的就是码字,记录下最后在哥斯达黎加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oreververonica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safe trip back to US! See you soon.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dollca的评论:是的,我很珍惜在这里的时光,尤其是适宜的气候让孩子们成长得非常的健康,还多学会一门语言,收益多多可能会让我回味一辈子的:-)
snowdollca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 那里曾有很多回忆啊! 还有就是2个宝宝学了很多spanish! 不过, 回来的感觉也许更好!

欢迎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