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老人是真的吗?

(2010-08-22 12:37:12) 下一个
上个星期,5岁的女儿突然问我圣诞老人是不是真的,我一惊,问谁让她这么想的,她说没有人,就是自个儿琢磨的,看来她是有些怀疑了。当时她还在放暑假,所以不可能是别的小朋友揭露的真相,那么就真是她那个小脑瓜里开始思考了。

我让她等老公回来告诉他,老公同样的一惊,问她到底怎么想的,她说她认为是真的,不过她的小玩偶说是假的,老公说女儿的想法是对的。我们都知道,女儿是想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才这么想的,到明年可能就要穿帮了。



我们喜欢给女儿长一点的时间幻想,我自己从小混混沌沌的,一直被灌输着一些现成的东西,一些被认为是顺利成章的东西,从来没有想过为什么是这样,而不是那样。所以我没有体验过象女儿这样思考的过程,我唯一记得的是认为我可以象超人那样飞行,然后真的试图去飞,结果是可想而知的,那时候我才很伤心的知道超人是假的,老公也有这样的童年呢。现在是女儿成长的时候了,真心希望她好好体验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