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卷,肉包,苹果戚风

(2010-07-20 10:38:51) 下一个
来到哥斯达黎加后,才开始动起了学做糕点的念头,断断续续又做了些新东西,最得意的是居然会做花卷和包子了。原来我是想都不敢想,我这个南方人居然还能把包子做成那样的形状,还可以发面呢。再后来在私房菜那里看到大家都说这个戚风蛋糕,也去学着做,失败了好几回,最后也居然做出了那个模样,关键是吃起来绵软香甜。所以我不免就得意起来,这不还拍了好多片片以资证明。

香蕉核桃仁小Muffin




原谅小儿子的不雅吃相,难怪他长那么大块头


下面的花卷和包子能做出那样的形状,我太得意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戚风蛋糕,照着毛毛妈的方子学的,里面还有苹果呢


擀饺子皮,包饺子是老早以前就会的,就是这个饺子馅一直不满意,后来才知道一定要加水打散,饺子馅才不会硬邦邦的。





呵呵,其实做这些糕点的动力都是孩子们,孩子大了之后,嘴就叼起来了,天天要变着花样哄,还要跟着妈妈一起揉面,弄得我不得不去学这些面点,不过其中的乐趣也是尽在不言中的了。我在那里做面点,女儿拿出她的涂鸦跟我做鬼脸,儿子也学做拿出乌龟来遮脸,就这样孩子们就在我的眼底渐渐长大了。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alerm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两个孩子,只不过老大是男孩。刚开始他们很不像的。现在小的和当年哥哥的样子比较已经能看出还是有些类似的了。相信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是我们这些做母亲的最大的愿望!祝快乐!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丁丁,女儿是越来越像我了,有时候看着她就想到我的童年

palermo,您观察好仔细,是有好多人问我他们俩是不是双胞胎,我想过一段时间弟弟就会大过姐姐许多,那时再看他们俩象不象吧:-)

湾儿,好久不见,抱一下,最近去哪里了?很想念你呢。那个包子的漩是跟着毛毛妈的视频学的,你去看看,保证学会。你有没有想过再要一个呢:-)
yanglinwan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的包子那个漩转得好漂亮!我也学着包过一回,弄那个漩费老劲儿了,有些中间根本就没有转出那个窝.还有你竟然会檊饺子皮,很嫉妒!我饺子皮从来檊不圆!
佩服,佩服!
你真是有儿有女万事足,幸福洋溢!
palermo 回复 悄悄话 大美女妈妈和两个漂亮宝贝。他们越长越像了。
宝丁丁 回复 悄悄话 小西瓜子妹妹真漂亮! 好年轻呀,不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女儿的确长得像你,很耐看好!祝弟弟生日快乐,小男子汉。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美言,我以前的游记里都有真人秀,只是隔一段时间后删了。
canola,是的,我以前的饺子馅总是硬邦邦的,后来好多人告诉我要加水打散肉馅,才软了许多,同时,我也加好的油的。问好你和家人女儿
canola 回复 悄悄话 肉馅是加水拌?我有时加点橄榄油。
你家小美女手还胖乎乎的,真可爱。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小西瓜子!
粉红豹~Luci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见到博主mm的样子了,
美妈一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