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张灯结彩迎虎年

(2010-02-06 20:50:11) 下一个

上一篇说要拍一些过年张贴的装饰物给大家看看,整理到今天才有空上到博客里。


#1 先看看大门口的双福盈门,这些福字和后面的对联都是老爸前年寄来的,我每到一个新地方,他都会寄这些东西,知道我每次搬家都会丢掉不少东西,干脆每次都寄一些新的过来,我想偷懒不贴都不行。其实以前寄的我都保藏的好好的,只是搬家匆忙,清理物品时把中国年的装饰物都整理到库存的大箱子里,只有等到我们搬回去再拿出来用了。

#2 福倒,福到!


#3 进得门来但见大红灯笼高高挂,过年总免不了应点俗景,来个“财源广进,万事如意”


#4 远处那面墙上的中国属相挂件,我们家的几个都在上面了。

#5 原来墙上挂的是这些当地买来的镜子。暂时取下来改变一下气氛。


#6 现在的中国味道



#7 这是灯笼下的那个兵马俑将军,还是前年去中国看奥运在西安历史博物馆买的。和图1门前的两个跪俑一起买的。当时只买了两个,可是运到这里的家中,跪俑的一个手臂已经断裂,经过一番交涉,博物馆又寄来一个跪俑,原来的那个用特殊的胶水粘上看不出来,就一起放到外面守门去了。现在找我们家特别好找,还记得我曾经说过这里的地址没有门牌号码,只有一个标记,比如一颗大树南面50米等等。我们家原来都要说是足球明星onechop“一大块”的对面邻居,每次出租车我都要解释一大堆,现在门口有了两个兵马俑,加上两个福字,叫车就方便多了,每次我一打电话,只要说“del casa de chino...",那人就恍然大悟,哦,就是那个中国人的房子啊,5分钟后到。


#8 对联迎春,也不知道老爸哪里弄来的这些对联,很红很正的样子,也只有跟着颂一颂了。


#9 红烛古钱,随便又拍了一些家里红色喜庆的装饰物


#10 国色天香双面绣


#11 最后送上一面御织坊云锦福,祝福所有朋友:虎年福到
恭喜发财
龙马精神
一帆风顺
虎虎生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晴天,青青和飞渡老大的到访,都是老朋友了,看到你们的身影有不一般的感受,很想念我们共同度过的好时光,祝你们个个心想事成,尤其是老大要多多保重:-)
飞渡 回复 悄悄话 好喜庆!!跟着沾喜气。灯笼对联属相画框俺都喜欢极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来拜年啦~~~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百事俱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事业有成,万事顺心!
抱抱复亲亲~~~~~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好有春节的气氛。 祝小西瓜子全家虎年快乐,万事如意,生活虎跃龙腾!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cbluesky,也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谢谢默姐姐每次细心留言,让我觉得很温暖,等着去你的后院看你的龙云锦,也祝老乡姐姐过一个甜甜美美的肥年,知道你是不会亏待自己的,一定会买好多好多衣服和好吃的东西,等着去和你分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也有一个一样的御织坊云锦,不过是龙的图案。下次拍了给妹妹看。

祝福妹妹全家新年好!
ncbluesky 回复 悄悄话 sofa!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