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 Vs 儿子

(2009-06-14 22:16:08) 下一个
上周四,儿子托儿所KLC举办父亲节活动。去年女儿在那里上了2个月,正好赶上这个父亲节,为此我还专门写了篇 博文。今年的活动照样提前几个星期就通知我们家长了,我转告LG好几次,他都说没问题,这次他也会参加儿子的父亲节活动。儿子每天回来,老师的记录里都写着他今天又在为父亲节的活动准备了什么什么,看得出小人也很兴奋的等待这一天的来临。直到上个周末,我望着排得满满的一周记事表,还提醒LG不要忘了周四的活动,他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我以为他记在心上了。

在经历了周二和总统的见面,周三LG忙得筋疲力尽的回到家。我边做着晚饭边和他聊天,问他明天准备好去儿子的托儿所吗。

他很吃惊的问我:有这回事?你怎么不早告诉我。我明天一大早的会议从7点到下午1点,排得满满的没有空了,我不能去。

我听了腾的一下就火上了,菜锅子里的菜炒得噼里啪啦的响:你怎么会忘了这么大的事,我提醒你很多次了,上个周末还提醒你一次。

LG : 可是你知道我工作有多忙,你为什么不白天再提醒我一次呢?

我: 难道你要我象你的秘书一样,把这些事写到你的笔记本里?我不是你的秘书。

之后我就不说话了,越想越生气,想着儿子白天那么兴致勃勃的期待父亲节的活动,想着一直和儿子不太亲密的LG要错过这次难得的亲子机会,我突然冷冷的冒了这么一句:不去就算了,真没有意思,我们这样生活在这个国家是为了什么,难道就为了挣钱工作,还不如回波士顿算了!

LG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我把会议都取消去托儿所,如果你不介意我会丢掉饭碗。

我毫不犹豫的回了句:你不用取消会议,明天儿子不用上学就行了,反正女儿生病在家,都不要上学了,所有别的孩子爸爸都会去,看他们儿子在台上的演出,接受儿子的父亲节礼物,你让儿子孤零零一个人呆在那里受委屈啊。

LG又沉默了一会儿,去书房打了一通电话,回来跟我说:明天我去,所以的会议已经取消了,我不能让儿子这么受委屈。听了这话,我才终于多云转晴,高兴起来:那吃饭吧。

饭桌上LG倒是很严肃的告诉我,以后再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要那么大的脾气,好好跟我说。我妥协不是因为怕你发脾气,是因为你说的有道理,你早讲清楚这个活动对儿子对你有多么重要,我一定会去的,无论工作有多重要,都回去的。

我已经为LG的让步感到很高兴了,对刚才的发火也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就是这样的人,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不过我知道LG的工作这一年来越来越忙了,我应该好好安排家里的活动,及时提醒他,多多提醒他,这样就不会为工作和家庭的活动而有冲突了。

感谢大家耐心听完我的唠叨,套用去年父亲节的一句老话:

最后祝天下所有的父亲及我的老公,老爸,公公父亲节快乐!
这里有几张父亲节的PP,大家一起分享


#1 儿子和同班同学为父亲们准备的演出节目,儿子和他们的年龄一样,却是鹤立鸡群啊


#2 非常严肃认真的对待演出





#3 演出结束可以好好轻松一下了,还是这个小小游戏房,去年同一时间小姐姐也在这里拍过一张呢。


#4 儿子精心制作,送给爸爸的礼物。虽然只是一件T恤衫,可是有儿子小手脚印在上面和这些话语:“爸爸,让我触摸你的心,


#5 跟随你的脚印”, 非常令人感动和惊喜的一件礼物




P.S. 注意一下第一张PP,儿子的头发剪短了,小卷毛不见了,这个二锅头是我剪的,得到周围同学妈妈和老师的赞扬,心里喜滋滋的。





P.P.S. 上了图片,又把文章读了一遍,我看到的只是一个洋洋自得,吵架占了上风的小女人不是很光彩的形象,请大家尽管砸这个小女人吧。



P.P.P.S. 刚刚拜读了金大班的王太太的三个帖子,明显的感到王太太的大度,聪明和圆滑的为人处世之本领,象我这样的易冲动脾气倔犟的女子是要多多学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