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重游桃源火山 初探骑马温泉

(2009-01-07 12:06:29) 下一个
新年伊始,祝这里的朋友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圣诞新年热热闹闹的两周终于在公婆打道回府后落下了帷幕,回复了往日平静的家里不免有些冷清,孩子和老公都开始又想念他们了,我却暗暗窃喜老公终于又是我的了,我也可以重回坛子里潜水灌水了。和公婆相处的这两周还是皆大欢喜的,一来圆了他们想念儿孙的梦,享受了一回天伦之乐,二来在这个热带雨林气候宜人的度过了难忘的圣诞新年,何乐而不为呢。我更是彻底的放松了两周,老公请了假全陪(以前的公婆到访都是我全陪),大小主意都由他来定夺,总算知道我以前的辛苦了。除了游玩的风景让二老大开眼界之外,婆婆对家里佣人伺候也啧啧称奇,每日游玩回来,脏衣物洗烫整齐,可口饭菜置于饭桌,老太太不停的要给小费,又被我制止(这里没有给小费的习惯),最后还是硬塞给家俑小费,才安心享用这等的服务。

话题扯远了,还是回来说说我们的旅游行程安排。

景点 :选择了Manuel Antonio 海滩公园和Arenal 阿雷纳火山,这两个景点可以说是哥斯达黎加的代表,我们刚来时都游玩过了,可是那里世外桃源般的美景一直让我赞叹,这次重游旧地正中下怀。







住宿 :虽然早知道圣诞期间的住宿困难,11月份在网上寻找酒店时还是吓了一跳,不仅所以的酒店价格暴涨,而且几乎都已经订满了,弄得我虚汗直冒,键盘直敲,生怕弄砸了。最后还是在曾经住过的那家La Mariposa酒店订下来。前次的费用是125D一晚,这次则是300D一晚,同样的海景无边。这次才知道这家酒店是Manuel Antonio公园最早的一家酒店,由法国的一对同志兴建的,难怪那么有情调。火山的酒店情况要好一些,没有涨那么多,但是我想要的那家著名的温泉酒店Tabacon却订满了,只好找了另一家叫Arenal sping resort四星酒店.如果有兴趣来游玩的同学可以参考淡季旺季时间来顶酒店。旺旱季 Nov- April 2009 淡雨季 April -Nov 2009 超旺季 Dec.20 - Jan.4,最经济合算的时间应该是四月底,十一月初,那时雨季刚开始和即将结束,雨水少了很多,价钱却便宜了一半。

出行:从圣何塞所在的中央高原下到海滩一定要翻过曲曲折折的几重山,一路的美景让开车人的感觉舒畅,却让坐在后排车座的大女儿颠簸的翻江倒海,实在让人心疼,回程时给她吃了晕车药才没有受苦。

山顶小栈休憩的风景




活动:海滩的三天在酒店的房间里天天看日出日落,白天一家老小带着Cooler去公园野餐,看各种野生动物。酒店的游泳池里遇到另一家跨国婚姻家庭老少三代,简直就是我们一家的翻版:一个中国女子陪着洋人老公,一个混血儿和一对年老的爷爷奶奶在池边玩耍。大人们聊天才知道,爷爷奶奶原来也是从麻省来的,妈妈则是台湾人。泳池边2个小时的相处,那个5岁的小男孩竟然对小女产生了感情,目不转睛的跟着小女的一举一动。让我们这般大人看在眼里笑在心里,我们走时那位奶奶特点悄声告诉我:这是她孙子的第一次爱上女孩子呢,我说我也看出来了,how sweet!第二天早餐又遇到他们,小男孩很兴奋的向我们打招呼,经过爸爸允许后,就过来和小女坐在一起吃饭了。可惜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天,早餐后,小男孩拉着妈妈过来道别,并交给女儿一张明信片--女儿的第一封情书!!很简单的几个字和联系地址,让我的心底被这份纯情柔柔的感动了。

公园里的野生猴子




野生Racoon





房间阳台上观看的日出



日落










火山那里度过了08年的最后一天和09年的第一天。那个最后一天我们兵分两路,婆婆,我和小女第一次尝试了三个小时的骑马探险。开始我以为是平坦的大道,骑上去才知道要翻越崎岖的山道,经过两代森林,看成群的牛羊野猪从身边经过,趟过小溪,登上高峰看翡翠的森林在阳光下闪烁。我紧紧搂着小女,生怕不小心落下马鞍,顾不得拍风景,只有将这断臂山似的美景深留在脑海了。这一路的山路骑行对我们第一次尝试的人来说真的有点惊心胆战的,尤其是跨越上下40度的斜坡陡壁,我只能顾着自己和小女,婆婆一人在后面好几次吓得失声惊叫,幸好那些马训练有素,出惊不乱,最终将我们安全带回营地。那边爷爷则去尝试了sky trek,终于做了回儿子们没做过的冒险活动,老人颇为得意。

火山脚下的蜂鸟



酒店附近的奇花异草




观望火山的婆婆儿子




新年的第一天,全家老小来到附近的Tabacon著名的火山温泉,痛痛快快的洗了一整天的温泉桑拿浴,洗净前一天的旅行疲乏,洗净前一年的风尘仆仆。虽然细雨蒙蒙,可是40度的温泉瀑布仍然人声鼎沸,看来新年第一天沐浴洗尘都是众人的心愿。在这里可以看到形形色色世界各地的游客,中国来的游人更是不少,更衣室里听到好几位女子大声的交谈中,女儿悄悄说,妈妈,她们说你的语言呢!我抱着她出去和这一行年轻的女人们交谈了一会,原来是北京来的MM。大大小小的温泉汤池到处是比基尼装束的男女,看人看风景都是一种享受。还遇见了很多中外跨族婚姻的家庭,却都是高大健壮的中国男士协同娇小玲珑的外籍美女外加个小混血组合。遇到这样的家庭,我总喜欢多眇两眼,比比自己的儿女们,和他们会心的一笑。结束温泉,也就结束了一行人的岁末新年之旅,我们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圣何塞。又过了两天,公婆满载着美好的回忆飞回了寒冷的爱尔兰,我们又回复了往日的平静。

第一次泡温泉,真有点象刘姥姥进了大观园,拼命照了一大堆PP,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样感受那种热腾腾的温泉体会。











谢谢观看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天堂!
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