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婆婆寄来的过年礼物 - 云锦,织被及玉佩

(2009-01-23 13:46:55) 下一个
前一阵子地震弄得我一直心不在焉的,好不容易缓过神来才发现都已经是腊月二十八了。今天应该是个大扫除的日子,我也把电脑里的旧照片大扫除了一下,发现妈妈和婆婆送给我们的过年礼物,两位有心的老人早早的就准备好了这些礼物,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我也借此做了这个贴子,向跨坛所有的XDJM和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拜年了。

妈妈专门买的云锦领带,披肩。南京云锦因其绚丽多姿、灿若云霞而得名,在元、明、清王朝皇室御用龙袍、冕服,曹雪芹的祖父曹寅,就曾任江宁织造20年之久。由于云锦被用于皇室,所以云锦的用料考究,不惜工本,至今仍然用传统的手工方式织造,所以价格不菲。我上次回国和妈妈专门到大行宫的专卖店看了看,不菲的价格让我不忍破费。不想妈妈却有心的记下了我的遗憾,今年过年,特地买来送给我们。看来以后得好好隐藏自己的喜好才行了。





“御织坊”的云锦




这条绣龙的领带很有帝王气派




披肩和上面的领带是同样的织锦缎





是不是可以用来配这件旗袍过年?今年夏天回国在陶玉梅买的,图案很适合这里热带雨林



婆婆送来亲手缝制的12生肖织被。前年退休后的婆婆喜欢上quilting,老太太很好学,很会钻研,也很有心,每次来美国时都要我陪她到布料城买上许多的布料。她曾经问我想要什么样的小被子,我知道她能织出许多巧夺天工的图案,便试着问她可不可以织出中国的12生肖被,并详细的讲解了一下。一年之后,婆婆寄来这份珍贵的12生肖被。

婆婆还知道我喜欢玉,竟然还买了块14K金镶的玉佩送我过年,她很想知道这块玉的价值,我只能告诉她黄金有价,玉无价了。看来我真的得看紧我的嘴,不能轻易开口要礼物了。





十二生肖手工织被





细节之一:去年的鼠




细节之二:今年的牛,借此预祝大家牛年大吉。大年初一,我们全家要去看一个当地的斗牛表演,希望能带回来牛气冲天的照片。




这是鼠年的最后一贴,抱歉总是不能及时的回帖,有两个小娃在身边缠着不是很自由,谢谢大家在过去的一年里和我分享生活中的点滴琐事,我的生活也因为你们而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在hk. 一直看你的文章,羡慕你的潇洒而成功的人生。看到你写与LG的爱情、后来一双可爱的儿女,现在可以不用为了生活而工作...带着孩子游历、看世界...很羡慕的说。

谢谢你的分享,虽然不能亲临其境,但是从你文章中了解不少东西..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KING_MOM喜欢,欢迎常来串门:-)
hsongk老乡:你现在在哪里?问好,抱抱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songk的评论:

更正,你以前在南京生活过的地方正好和我重合(看过你之前的文章)。
hsongk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南京老乡,云锦的领带和披肩,南京的朋友专门寄了类似的一套给俺作结婚礼物,不同的是颜色是大红的,也很漂亮,很中国。感觉披肩小了点儿,只能纯粹作装饰用了。但你这个香槟金的领带我也有一条,是有次宴会抽奖得来的。

除了陶玉梅好象还有一个牌子的旗袍,俺有3件,多年以前离开南京时侯买的,一直跟着我搬来搬去,在衣柜理睡大觉,也许过些年会在适当的场合穿吧。

都是南京的东西,好熟悉啊...实在是忍不住要上来问好:-)。而且,好象你生活的地方正好和我重合哎......

king_mom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婆婆太有才华了!颜色和图案选择都独具匠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