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翻拍10年前的西藏旧照

(2008-12-17 14:05:11) 下一个

十年前的那个夏天,估计等了两年多的出国签证应该就要拿到了,反而对身边的一草一木恋恋不舍,突然萌发了要去西藏看看的念头。想着这一出走经年,不知何时才能无牵无挂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游。于是邀了好友一同前往,她也是很快要拿到签证了,只是我们俩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不知何年才能再聚首絮语重温年少无忧无虑的梦想。两人一拍即合,友的成都表姐也很有兴趣加入我们。稍事计划后,我和友飞到成都与表姐回合,撇下平原里的一切烦恼,开始了三个都市女人的西藏行.

刚下飞机,西藏的高原反应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两条腿象是灌了铅一样抬不起来,头也疼得要爆裂,心口堵得慌,每一个举动都伴随着一阵眩晕,只有捧着个氧气袋在旅馆躺了两天才足足缓了过来。原来有心一瞥珠峰雄姿,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只是在拉萨附近的景点转了几天。临走的时候又遇上了雷雨交加的坏天气,被迫在机场等了两天一夜,差点想绕道到加德满回城都。下面是用数码相机翻拍的一些照片。照片质量很差,同学们不忍目睹省略不看。

1.碰巧看到这群僧侣们结束辩经,从寺门口兴奋的出来,意犹未尽的样子



2.拂袖而去的一片滚滚红尘



3.铜锣一响,诵经时间到了,老和尚小和尚都急急的赶往前厅



4.见到这两个俊俏的小和尚,硬是厚着脸皮让他们给我摆了个造型



5.诵经场内,一个僧侣在向一个祭祀膜拜



6.这个祭祀物不知道有什么说法?



7A.一个转着法*轮的虔诚西藏老妇



7B.布达拉宫里从消防栓内打水解渴的一对西藏母子




8A.这就是著名的达赖喇嘛办公居住过的白宫



8B 白宫一角



9.细看一下布达拉宫的草墙涂染了绛红颜料,上饰祥麟法*轮



10.宫殿墙体檐部的装饰物毛耋,凝重威严的眺望着宫殿下的芸芸众生,充分体现了西藏的民族特色,比去Notre Dame的那些怪兽不知要强了多少倍



11.从布达拉宫顶上观看拉萨的市中心,及对面那座大山



12A.红宫顶层12层的观音殿,一仰头,看见一井蓝天和一匾清同治亲笔“福田妙果”,不知要修炼多少年才能达到这个境界啊




12B.再往上爬,就是宫殿之巅的金顶群,拥有7座铜瓦鎏金宝顶的布达拉宫金顶群,是世界建筑海洋中的奇观,在藏传佛教界具有崇高的地位。因为做这个回忆帖子,特别查了些资料,竟然发现金顶群自2006年已经不对外开放,所幸当年的我穿着藏式服装搔首弄姿摆了各种造型,劈哩叭啦照了一大堆,也就没有遗憾了



13.当年金顶群上的“藏族姑娘”们



15.大昭寺前永远是香火缭绕



16.拉萨城外的山山水水



17 这片河水上普度保佑众生的菩萨壁画




十年后,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的我又不经意的翻出旧照,很多记忆又浮上心头。西藏 - 那个既遥远又熟悉的地方,已经在心中种下了情愫。离开中国之前的最后一次旅游,把西藏那一片纯净的天空都装进了心里,然后陪伴我走过了一路的风风雨雨;很想再回去看看,看熟悉的风景,看不一样的变化,看法*轮常转,而我已无惑可解了。
谢谢观赏
文字图片版权归小西瓜子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珍贵的经历啊!!!清泉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