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8年8月中国6人行 北京 (上)

(2008-09-22 22:01:15) 下一个



正是为了亲眼目睹08奥运盛况,才将这一家子6口分别从爱尔兰和哥斯达黎加飞到中国相聚,真不敢相信这个4年前的一个诺言今天终于实现了。

终于来的向往已久的北京!

一行人到达T3航站楼已经是晚上8点半,尤其是两个孩子赶了一天的路,累得不行了。没有心思去欣赏这座象宫殿般的首都新航站楼,我只想赶快到宾馆把孩子们安顿睡下。

还是照老办法在机场里包了个公务车(后来也一直用的这车),来到早就预订的西城区月坛宾馆。因为是特殊时期,所以尽管托了熟人,这个三星级的宾馆费用仍然达到千元一晚,是平常的三倍。好在宾馆房间时髦干净,宾馆院内还有一个地地道道的苏州园林,亭榭假山小桥流水的,而且宾馆的后院连着一个居民小区,好几个小酒馆晚上生意兴隆,酒水便宜,让老父子俩一连几个晚上的nightcap喝的非常尽兴。

月坛宾馆的早餐是中国人吃的那种稀饭咸菜加鸡蛋小馒头的那种,我吃还行,各式咸菜很对我胃口,却苦了那五个老老小小,无一能下咽。第二个晚上,我就独自步行到阜城门外大街上的华联超市,买了近200元的西式麦片,面包,尿布当然还有牛奶等(蒙牛,人民大会堂,儿子吃了一个月中国大江南北的牛奶,除了湿疹复发,基本无碍),好象第一次有独处的机会,终于可以享受一回不被人注视的时光,真好。过了两天觉得还是亏待了爷爷奶奶,加上两天来的旅游奥运累得大家都腰酸腿疼的,就带着他们到阜城门外大街上的5星级国宾酒店马杀鸡了两回,吃了两回200元一位的自助午餐,让他们好好享受了一把,却把我这一路精心盘算剩下来的银子都花光了。幸好后来我们多余的10张奥运门票把这两回的腐败都赚了回来。

在北京一共住了5晚,最后三个晚上都去鸟巢看奥运了,第一个晚上用来修整制定旅游计划,那么只剩下第二个晚上可以潇洒一下。奶奶一口答应做babysitting。上次回国去了三里屯,这次我和老公约了年轻的网友小熊夫妇去后海喝酒。这是我第一次和网友见面,很激动。面对后海的良辰美景,两对异国夫妇酒逢知己千杯少,不知不觉竟然喝到了深夜2点半,奶奶很担心的打来电话询问,才意识到我还有两个孩子要照顾,才不甘心的回到了酒店。

爷爷奶奶第一次来北京,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北京真的有9百万辆自行车吗,看来Katie Melua的Nine Million Bicycles在UK和爱尔兰对北京还是做了不小的贡献呢。这次带他们参观了几个北京的代表景点故宫,长城和天坛,我的主要任务是带好孩子,LD则陪着他们仔仔细细的看了个遍,个中滋味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次中国之行的影响是深远的。回去后的一个多月里,每次和他们通电话,都要重温这次旅行的一些点滴,称赞这是他们的:life experience
 
白天都去了些大众化的旅游景点,也都是老外们最向往的地方,天安门,故宫,长城和天坛。照片很一般,大家多包涵,奥运的照片会在下集里看到的。

#1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70年代看的一部片子,讲的是一对外国姐弟在北京故宫游玩,遇见(梦见)孙悟空,一起去历险的故事,小时候对故宫的印象好象就是这样的,没什么人,空空荡荡的(别怪我说的无头无脑的)

#2 紫禁城的金顶

#3 故宫里所有的建筑都重新粉饰镀金了一遍,煞是气派,无奈小姐姐无缘欣赏,只好以后梦游了


#4 长城上爷孙俩抢帽子,奶奶自然是护着孙子了。

 
#5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爷孙俩


#6 蓝天白云下的天坛正面



#7 天坛侧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ZT风筝 (1958)故事梗概
  这是美丽的一天,一架风筝在埃及、印度的天空飞过。它最后落在一棵大树上。那是巴黎,也正是影片故事的发生地。比埃罗,一个12岁,脸上带有雀斑的巴黎儿童正和他的妹妹、五岁的尼高尔和他的小伙伴、顽皮的贝贝尔等人在屋顶上欣赏这个美丽的风筝。经过了各种波折以后,孩子们得到了风筝,他们高兴地发现风筝上绘着孙悟空的形象,并附着一封信。比埃罗找到了在巴黎的一家中国古董铺,他从此知道写信和送风筝的是北京的一个儿童宋小清,自然比埃罗是愿意给他写回信,并应允他与他做朋友的。但是顽皮的贝贝尔因为与比埃罗等发生了争执,赌气抢走了风筝底下悬着的回信地址,并且不愿还给他们。晚上,就在比埃罗苦思得昏昏欲睡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了放在墙边的孙悟空,他请求他帮助。突然,孙悟空的眼睛动起来了,然后走出了风筝。孙悟空应允了比埃罗的请求,帮助他和他的妹妹一起到中国来找宋小清,并让他看到穿着龙衣的人。比埃罗来到了北京,他站在一座辉煌、香烟缭绕的宫殿中,孩子们觉得很新奇,但坐在殿中央的小皇帝却并不欢迎这些陌生人,他命令武士们去追拿比埃罗,比埃罗吓得直叫孙悟空,孙悟空到底来了。他问比埃罗:你不是想看到穿着龙衣的中国人吗?比埃罗说,我是来找宋小清的,我不愿见到这些人。孙悟空便告诉他这些人是再也不存在了。在孙悟空又一次奇妙的帮助下,比埃罗终于在北海桥上找到了一些中国小朋友,其中一个还会讲法语。但是贝贝尔,这个调皮鬼也跟来了,他给比埃罗和中国小朋友在寻找宋小清的过程中带来了不少麻烦。尽管如此,比埃罗在中国小朋友的热情帮助下,还是找到了宋小清。他正与无数小朋友在天坛放风筝。比埃罗高兴得叫了起来,他也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转过身来,醒了,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做了一个梦,叫他名字的正是尼高尔。这时,贝贝尔也来认错了,他把地址还给了比埃罗,除了给宋小清回了一封信,另外又写了一封信,交托给风筝,让风筝去帮助他们寻找友谊。风筝高飞在蔚蓝的天空,与白色的鸽子一起飞向了远方。
  本片是我国第一部彩色儿童片,也是我国第一部中外合拍片。它表现了不同国度的孩子们纯洁的友谊和爱好和平的理想,并以此展示了儿童纯真的心灵,告诉人们,儿童从小就应该团结互助,珍视友谊。整个影片构思新颖,想象丰富,将中国传统中的神幻世界与现实生活揉和在一起,产生了一种奇特的、迷人的艺术魅力。观众可以通过儿童的眼睛,看到两个国家的首都及其风俗人情,富有诗情和画意,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中外合拍的儿童片佳作。本片曾在1958年第11届捷克斯洛伐克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获荣誉奖,并曾于同年在意大利第1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圣•乔洽奖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TT妈帮我解开了第一张故宫的图片之谜:-)很遗憾你们一家最后没能成行奥运,希望我的一些照片能带给你们奥运的气息


• 好看,文中提到的电影是中法合拍的儿童片‘风筝’ -ttmum- ♀ 给 ttmu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6 bytes) (9 reads) 9/26/08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谢谢jj到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一家!

爷爷奶奶一看就是好脾气的人。小小子长得真好,又漂亮又活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