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瑜伽缘

(2008-09-19 16:01:50) 下一个
有了自由时间,第一个想做的事就是重拾瑜伽。

还是青少年时偶然认识并爱上了蕙兰瑜伽,到国外后跟着老外继续练习Hatha瑜伽,那时英文差,最基本的inhale,exhale都是连猜带蒙的过来的.后来转到另一个国度,又开始了Kundalini瑜伽,最爱的是每堂课的最后,与老师一起Chanting,身心置于一片清澄浩瀚之地,只有我和老师两个人在对鸣。。。

今天乡村俱乐部有堂课,于是简短的嘱咐了佣人两句,我就去了。

起码有三年没怎么碰瑜伽了,练习用垫子早给老大拿到学校当午睡的垫子用了,心里想着怎么办。停下车,看到一位女子也朝着俱乐部方向走去,手里还拿着两个没有开拆的瑜伽垫子。我们在路中间相遇,我想都没想,不问她是谁,不问她卖不卖,就说我要买一个,她看了我一眼笑笑,说我正要拿到课上去卖呢。顺势就卖给了我。那一刻,突然觉得一切都安排的那么自然,三年里的风风雨雨,生完老大又是老二,欧洲搬到北美又搬到中美。。。似乎就是在等着这一刻的到来,让她等在这里把垫子交到我的手里,让我重新续上我的瑜伽缘啊。

进了课堂,原来她是老师。我们相视一笑,我说我第一次上课,而且不会西语,请多关照。靠着以前的悟性,我居然还能跟上老师的课(她整堂课都是用西语讲的),只有最后的两个姿势Wheel posture和Crane posture让我望而却步,希望以后的练习能克服我的心理障碍,达到一个更高的境界。

课的最后老师在用西语伴着熟悉的音乐翻译者梵文,引导我们冥想身体的各个器官,体会着人与自然合一的美妙境界,终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好象又找回了自己的身体。

我。。。又回来了。







又记:





9.24. 这两天练的多了,手臂的力量也逐渐增加,尤其是自信心增加了。我一直以为Crane posture 对我而言是不可能的,在和老师同学们交流后,发现其实是我的心理障碍阻止我。星期一的Wheel posture(后弓翻)终于做成了,今天的Crane练习中,我静下心来,找到了重心,终于将双腿离开地面,架到了两个胳膊肘上了,希望很快能做到头顶手倒立。 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玲_珑_心的评论:MM好,能坚持下去是件不容易的事,心里常想着就好了:-)
玲_珑_心 回复 悄悄话 jj好,Long time no see!! (最近比较上来。)
渔家,偶也练了1年多,感觉身体柔软了很多,想一直坚持下去。
希望达到姐姐的境界:P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能去练瑜伽简直是一种奢侈,希望JJ很快能有自由的时间:-)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也想早日等到重新能练瑜伽的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