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08年8月中国6人行 回到南京

(2008-09-03 11:05:32) 下一个
回到南京

终于到了启程回国的那天了。第一次单独带着两个孩子(3岁2个月的女儿和1岁1个月的儿子)出门旅游,我开始紧张冒起虚寒来,和劳工在机场关检告别的时候,他一个劲的给我打气,说我行的。我一咬牙,这个门槛终究跨过去了。这次回国要经历三个国家(墨西哥,美国,中国)的安检,而写行李都要拿出来重新检查,再登机,幸好可以花钱雇人帮拿行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至于孩子们,非常争气配合,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尤其要表扬老大,几个漫长的机场换机大厅硬是自己走了一大半的路,实在累得吃不消了,才让我抱了抱。在飞机上,老大看着自己的DVD,吃着我准备好的最喜欢的饼干,非常的乖,直到看累了自己睡着。老二长途旅行的经验不足,对飞机上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前后左右的新鲜脸庞,好在周围的人们不太厌烦他的三番五次的“挑逗”,陪着他做鬼脸,倒省了我许多的精力,自己可以闭目养神一会儿。

33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踏上了上海浦东机场,是在上海定居的姐姐一家三口来接的机。我们姐妹俩出国后天各一方,几次回国都不凑巧没见到面,这次总算又看到她和已经10岁的侄儿,侄儿长得好像我们的弟弟,看到我们这一代人的影子留在他的身上,心中感慨万分。第一次去姐姐上海的家,3室2厅的家非常宽敞明亮,舒适现代,姐夫在日本东京发展了5年,终于选择了海龟,在上海交通大学找到他自己的一片科研天地,回国待遇很不错,真替姐姐高兴。

#1 女儿和我10岁大的侄儿见面


在上海住了一晚后,专程从南京赶来的弟弟来接我们回去了。早就听说从上海到南京的火车-动车组只要2个小时了,这次就终于见识了一回,快是非常快,可是上下火车让我傻了大眼,火车站外是35度的炎炎高温,火车站里是久违了的茫茫人海,两边的火车站却都没有升降电梯,我们两个小孩,这么多行李,怎么上下? 幸好茫茫的人海里有很多好心人,跟着我们看了一路的混血儿女,看到我们有难,二话不说,提着我们的行李,抱着老大就上下站台,我和弟弟则抬着老二大汗淋漓的上下月台(还不停的担心行李孩子会不会消失在人海里)。这就是我这次回国最大的感触,中国的基础建设是非常的令世界惊叹了,但与之相关的人性建设却远没有跟上。国内的飞机,火车更新的令人吃惊,享受了海南航空的飞机富丽堂皇,上海的磁悬浮列车开到430公里每小时,北京鸟巢的宏伟壮观,但是对于扶老携幼的我们六人行,不方便之处举不胜举,如飞机上不准携带孩子的牛奶;上下火车没有直升电梯,甚至连手扶的都没有;奥运赛场志愿者如潮,去没有一个人能解决我们的用车问题,大部分一问三不知。

#2 当东方遇到西方,儿子和我1岁大的外甥女见面



牢骚归牢骚,经历了一系列的艰难跋涉,我和儿女终于回到南京了。

且不说那姐弟俩是怎样倒了一个星期的时差,我爸妈可是一点也不在意半夜三更爬起来陪他们玩,一大清早到楼下买他们从未吃过的早餐,小笼包子,大肉包子,摊饼,油条,糍粑,小馄沌,总之每天不重样,把这两个小家伙美美的滋养了一回,我也顺带沾了点口福。

#3 我最爱吃的煎饼摊油条



#4 街头五香茶叶蛋


#5 这是女儿的最爱


#6 下面四张是我们楼下进香河菜场的繁荣早市,刚到的新鲜蔬菜


#7 买活鸡的主妇


#8 整齐的蔬菜摊


#9 充足的猪肉摊


这三年没回来感觉南京变化真大。没有了前几次回来那种轰轰烈烈大建设的感觉,除了地铁还在加建,大部分的高楼,道路,高架桥,地下人行道都已经完工,正好又赶上南京评选文明城市,整体上终于有点国际大都市的感觉了。唯一没变的还是那些青柏和梧桐,连一向苛刻的劳工后来过来都感慨还记得这些梧桐们。

#10 建筑高度达450米的世界第七高楼——南京鼓楼绿地广场紫峰大厦,2009年完工


#11 鼓楼广场


回家还享受了久违了的便利,走路5分钟就是华联,10钟就有金润发,出了我们充斥着足底按摩,网吧酒店的小巷,就是珠江路电子一条街,还有超颜美容,永和豆浆。我的傻瓜相机的液晶在国外就发黑不能显示图像了,网上打听过要300美金才能维修,这次在家门口一逛街就看见索尼维修小店,二话没说200元人民币搞定。赶紧告诉劳工这个好消息,他把家里那台有点毛病的摄像机也拿了回来,最后也是一并修好。

这次带着两个孩子回来不方便晚上出去,就带着他们白天访友逛街。8月的南京酷暑依旧,这次偏偏又赶上一个凤凰台风,大雨连绵,结果可想而知的闷湿,难得一见的“倒黄霉”季节也让我给赶上了。我竟然有些怀念那种闷湿粘搭的感觉。

#12 巍峨依旧的紫金山


#13 山顶那棵替游人遮阳的迎宾树


#14 无量殿


朋友们请客都照顾在我家的附近,都不谋而合选了同样的地点,结果新街口的德基楼上去了两次,鼓楼进香河的食为先也去了两次,小家伙们吃得不亦乐乎,想来应该是不错的酒楼吧。朋友们有的还是老样子,保持着一颗沉稳的心态看着周围纷变得世界,逍遥的周游着大好河山,驾车游新疆,骑自行车由青海,中国在他的脚下;有的朋友继续发展着自己的外贸服装事业,稳扎稳打,如今在雨花台买了300平米的别墅,两辆汽车,一个2岁女儿,世界在她的脚下;有的朋友当年的小广告公司被收购,则突然摇身一变成了千万富翁,意气风发。我很羡慕他们,很为他们的今天骄傲。

#15 食为先里80后,60后的南京女生们与儿女合影


劳工,公婆来了之后才有机会晚上出来一回,带他们去了1912,里面的一个怀旧酒吧还有一个怀旧茶馆深得婆婆的喜爱,隔晚又让我爸爸陪他们又陪他们去了一趟,我那70岁的老爸也爱得要死那地方。感觉南京的1912很象5年前上海的新天地,酒吧门口都是招揽生意的年轻小伙子,音乐震耳欲聋的。真希望5年后1912能够更成熟些。

南京的两个星期修整,和父母兄弟的团聚让我有鼓足了干劲,当公婆,老公8月9日分别从爱尔兰,哥斯达黎加抵达的时候,我已经过足了女儿的角色,该是导游兼翻译的角色出场的时候了。

#16 最后来张08中国6人行的合影,我拍的这张南京禄口机场起飞去西安的照片,就拿老爸替了我的位子,他是4年前这次行程倡议者,功不可没。


未完待续

谢谢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江南泥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我现在德州, 美国, 你的一对儿女真可爱, 老公及一家也是很面善.
祝全家新年好!

你的盐水鸭又把我引到这来,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南泥螺的评论:江南泥螺好!谢谢老乡的支持,我们住的很近呢:-)你现在在哪里呢?祝一切都好
江南泥螺 回复 悄悄话 俺家住上海路, 你好, 老乡.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兔毛毛的评论:发悄悄话吧:-)
你还回去吗?也很想你,祝一切顺利
兔毛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羡慕啊~~~我还在MEL呢,想你,我每次都找不到合适的时间给你电话~~~~
neiman07 回复 悄悄话 没准咱俩也认识?^_^
俺和黑衣mm的姐以前是同窗好友,多年不见,失去联系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iman07的评论:咣当,我倒,太巧了吧,不会我也认识你吧?
我住珠江路洪武路一段,拥抱一下吧

neiman07 回复 悄悄话 俺又去跨坛考古一下,不得了,俺家也住珠江路,西大影壁那段。
shake hands...
那个mm 还是single? 好像还是20年前的样子!(如果俺没记错的话)。她那时真是惊艳,难得一见的美人儿。
neiman07 回复 悄悄话 俺家也是南京的。谢谢你让俺看到南京的新貌。
照片#15里的右边的黑衣mm是你的朋友吗?好像俺的一个旧识。
是不是个子1.70+?姓zeng? 想知道她的景况。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