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Peng的博客

美丽寒冷的加国,我的家,也是自由胡想的地方。爱你直到世界末日的那天
正文

无法拒绝(13) 三人同盟

(2008-06-07 12:48:12) 下一个


〖声明: 本小说纯属虚构.〗
〖想阅读“无法拒绝”前面章节,请点击“博客”或 “peterpeng博客”〗

                               无法拒绝(13)
                                    第十三回        三人同盟


韩国首尔时间2018年5月28日下午五点十分,星期一。
三人下了车,来到这栋两层楼的深红色别墅门前。
还没等他们按门铃,门里面早就响起铃声,智能监控电脑(固联式机器人)发出娇嘀嘀的女人声音:“有三位男人站在门外,没有暴力武器。请主人定夺是否接待。”
屋里面的男主人说道:“开门。”房门马上自动打开。
犹里科夫斯基和UNIFER 大步走了进去。
A先生没有进来,挥了挥手,就回到车里休息去啦。

很雅致的客厅。
一位看上去五十出头的韩国男子微笑着脸站在客厅中央。他就是韩国著名的医生和心理学博士:锺沁愎。他今年55岁,中等个头。脸色白晰红润,两眼有神,额头宽阔,头发整齐发亮地倒向后面,一幅高级金丝眼镜挂在两耳,尤显得文雅,有修养。
锺沁愎走上前去跟两位握手。原来大家还都认识,犹里科夫斯基和UNIFER多次在国际会议上见过锺沁愎。只是没想到会是他。
“没想到您就是萧志吾的医生,大材小用啊!”犹里科夫斯基惊讶地说。
“请坐请坐,”锺沁愎笑着没理会。
UNIFER 诚惶诚恐地说:“非常荣幸今天能在您家里见到锺先生。”
“惭愧惭愧。你们俩位可都是大名顶顶的学者,我只能是望其项背啊。”锺沁愎满脸真诚的样子。
“行了行了,”UNIFER 笑道:“咱们也别客套啦,谈正事吧。”
“喝茶,还是咖啡,牛奶?”锺沁愎问。
“还是咖啡吧,加点牛奶也行。”UNIFER说,犹里科夫斯基也点点头。
只见锺沁愎打开茶几上的话筒说:“KENNY,来两杯咖啡,5#;一杯茶,2#。送到客厅。”
犹里科夫斯基惊道:“您的机器人程序编的不错,说号码就行了。我那房间的LUCY就很烦,啥都要你临时选择,啰唆。”
不到两分钟,茶和咖啡就送了上来。
锺沁愎呷了口热茶,笑道:“我早就知道你们会来找我的,资料我已放在家里,就等着你们来。”
“您这话从何┅┅”犹里科夫斯基有点没反应过来。
UNIFER 笑道:“您大概是指萧志吾与众不同吧?”
“简直就像是外星人似的,”锺沁愎一脸怪异。
犹里科夫斯基笑道:“您好像见过外星人似的。”
“哪里哪里,”锺沁愎笑道:“纯粹比喻。”
UNIFER笑道:“外星人就外星人吧。您说说萧志吾到底怎么个外星人法?”

锺沁愎深吸了口气,开口道:“萧志吾送进医院时人已是昏迷状态,原因是腹腔大量内出血。此外双腿也六处骨折,其中两处是粉碎性骨折。他的心率只有46次/分,我以为他快不行了,马上把他推进手术室准备立即紧急输血,打开腹腔找到内伤口止血。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验血结果。”
锺沁愎喝了口咖啡,接着说道:“可是,化验员慌慌张张地跑过来告诉我,她无法确认萧志吾的血型。把我气的,我顾不得听她解释,马上跑到显微镜观察。我当时就楞了:只见血液中含有大量的绿色游离细胞,此外红血球也数量惊人。”
“绿色游离细胞?”UNIFER和犹里科夫斯基叫道。
锺沁愎好像没听到,继续沉浸在回忆中:“我当时头都晕了,这不像是人的血液。我当时能判断的就是不给他输血,更不敢给他动手术,那只会更加危害或加快结束他的生命。我只好命人给他输营养液,注射止血针。我留下来,把萧志吾推到手术室一角,我想只能听天由命啦。给他祈祷了五分钟。然后我赶紧给其他伤者安排手术去了。”
“后来呢?”UNIFER听得很专注。
锺沁愎转过头来望着俩位:“大约半小时后,护士找到我,说萧志吾醒了,喊着要喝水。问可不可以给他喝?人大量内出血时都会感到口渴,但如果直接喝水反而会引起心肾肝衰竭,如果伤口在继续出血的话。所以我坚持继续静脉输液。我再次来到萧志吾的病床前时,只见他两眼望着我,要水喝。我掀开白色被单,发现他两手紧捂住腹部,通过排尿管排除了大量尿液。”
“我赶紧派人去检验尿液。很快结果出来说一切正常。我松了口气。问萧志吾感觉怎样?他回答:双腿有疼痛感。再就是口渴。”
犹里科夫斯基道:“你们没有及时处理他的腿伤?”
锺沁愎笑道:“哪顾得上?只能优先处理危及生命的伤势。”
“后来呢?”UNIFER问。
“我看他伤势似乎稳定下来,就安排处理固定好他的腿伤并再次做了腹腔CT检查。”锺沁愎说,“结果发现他腹腔内积血减少了一半。”
“不可思议,”犹里科夫斯基直摇头。
“确实不可思议,”锺沁愎叹道:“然后安排他去病房休息。他老吵着要喝水,最后我还是同意了。”
“结果呢?”UNIFER问道。
“第二天上午,我有种莫名的好奇,”锺沁愎道:“我又单独给萧志吾作了腹腔CT检查,结果是里面的积血不翼而飞。一切恢复正常。而且他嚷着饿,开始进食,食量惊人。”
锺沁愎继续说道:“他的腿伤很严重,按理无论如何要三个月骨折处才能愈合,而且还极有可能一条腿是瘸的。但三天后我见他下床锻炼,大吃一惊。他却辩称腿伤好了,不疼了,为啥不能活动活动?”
UNIFER 笑道:“他跟我抱怨过,你不同意拆他腿上的石膏。”
锺沁愎笑道:“医生有医生的原则。不能冒险。”
“后来呢?”UNIFER问。
“后来?”锺沁愎笑道:“他一天到晚要我拆他腿上的石膏,还想早点回国。从医学角度上说,三天后他就比健康人还健康啦。”
犹里科夫斯基叫道:“你就是说,他的伤都是他自己好的?”
锺沁愎笑道:“这还算不了什么。我的好奇心驱使我对他做了一些基本检查。他的基因,染色体,血液甚至骨髓都与常人不同。你们看,”
锺沁愎说着从资料袋里拿出一叠像照片样的东西,他挑出一张,说:“你们看这张基因分析图片,普通人类的基因平均长度为27千碱基对,而他的却是约39千碱基对长。人类在X染色体、第四号、第十八号和Y染色体上基因密度较低。而他却不同。”
犹里科夫斯基看得呆啦,说:“确实是这样!看这里,在这四种染色体上的基因密度比正常人高很多。”
“应该是高出50%。”锺沁愎说,“如此算来,他身上的基因总数也许会接近5万个,比我们常人多出约一万个基因。但现在看来他身上多出的基因数量里绝大多数是和我们常人相同的基因,然而恰恰那0.01%不同的基因特征也许可以引起极大的质变。但我没有能力继续研究下去,我主要还是擅长外科医学而已。”
UNIFER问道:“你刚才提到他的血液,有种绿色游离细胞,你后来如何分析的?”
“这是他身上最奇特的地方,”锺沁愎惊叹道:“仅仅完全弄清他的血液组成,就可堪称医学上的新发现,你我就是下届诺贝尔医学奖的获得者。”
犹里科夫斯基笑道:“岂止小小诺贝尔奖。您的这项研究成果也许会改变人类的历史。”
锺沁愎哭笑道:“我的研究成果?我要是有这能耐,就不用要你们俩位光临寒舍啦。”
UNIFER笑着点点头:“也恐怕不是我们三位所能做到的,也许要更多的人┅”
锺沁愎约显惊讶:“怎么?UNIFER先生不太感兴趣?”
“恰恰相反,”UNIFER严肃地说道:“我对萧志吾有极大的兴趣,我有一种直觉,他身上有太多的奥秘。如果锺先生相信我们,我们三人可以先试试看。但一定要悄悄地干,否则可能┅┅”
犹里科夫斯基叹道:“是啊,要是全世界都知道萧志吾的特异,还真不知会乱到啥程度。”
锺沁愎点点头:“我也意识到这点。现在除我之外还没有另外的医生对萧志吾产生特别的关注。所有的检查资料我都没有公开。对外的治疗记录我也做了含糊其词的处理。那位验血的化验员我也交代了不用大惊小怪,只是属于罕见血型而已。”

UNIFER低头不语沉思片刻,说道:“我手上有个联合国卫生组织基金项目:‘人类遗传变异对免疫系统影响的研究’。我们可以此名义进行国际合作。”
犹里科夫斯基摇头:“我看还是不要声张的好。”
UNIFER笑道:“那是当然。一切研究要秘密进行,就我们三人。但以后有必要来美国见面,你们可以用我这个课题的名义。”
锺沁愎和犹里科夫斯基齐声笑道:“OK,你掏钱就行。”

锺沁愎转过身把一袋资料递给了UNIFER,说:“这些资料我这些天做的分析结果的副本,给你作参考。”
锺沁愎又站起身走到一个小冰箱旁,打开冰箱门,拿出一个小盒子。他打开小盒子,只见两小玻璃瓶插在小冰块里。他指着说:“这是我特意留下的萧志吾的血清和他的腿部细胞样本。”
UNIFER兴奋地说:“你考虑的真周到。”
犹里科夫斯基带点妒嫉的眼光望着UNIFER,说:“老兄,这回你可有事做啦。”
UNIFER 笑着说:“承蒙诸位看得起,我们一起努力揭开这个谜底吧。”
UNIFER转过身望着犹里科夫斯基:“老兄,你的任务更重要。你一定要想法把萧志吾弄出北韩。”
犹里科夫斯基笑道:“那要看你出多少美金啊。”
“我回国后马上给你汇钱,行了吧?”UNIFER叹口气。

UNIFER 望着俩位,拿起资料袋和那个小盒子,说:“时间不早,我们该离开啦。记住:保密。”
锺沁愎起身与两位握握手,送他们到门外。
UNIFER再次握紧锺沁愎的双手,说道:“谢谢你提供的一切。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锺沁愎笑了:“我相信自己的眼光。”

UNIFER 和犹里科夫斯基钻进了停在树林里的黑色防弹电车。
A先生一直在车里等着他们。见到他们回来,笑问:“忙完啦?现在去哪?”
UNIFER 回答:“去宾馆。”
电车迅速启动,向前飞驰。
UNIFER 想起了啥,问A先生:“回美国洛杉机航班最早是几点?”
“回美国?”A 先生吃惊不小:“UNIFER 先生,调查小组还没有结束工作呢,您可是举足轻重的人物啊,┅┅”
UNIFER打断他,“多我少我并不会有多大影响的。我反正赞成犹里科夫斯基先生今天提出的结案报告就行啦。”
“是这样,那得向贵国大使和联合国方面打个招呼。”A先生喃蝻地说:“最早的航班应该是明天上午11点起飞,UNIFER先生。”
“谢谢,”UNIFER点点头:“给我订票。”

此时A先生的手机响了。
接完电话,A先生说:“两位,已接到中国大使的通知,八位朝鲜伤者全部安全抵达平壤。”
UNIFER长长舒了口气,“你们韩国没事啦。”
A先生有点听不懂。

四天后,回到朝鲜的晋盅轲,这位朝鲜前财经部长专车司机,自杀身亡。
这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