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Peng的博客

美丽寒冷的加国,我的家,也是自由胡想的地方。爱你直到世界末日的那天
正文

无法拒绝(11) 老朋友

(2008-05-25 11:21:26) 下一个


〖声明: 本小说纯属虚构.〗
〖想阅读“无法拒绝”前面章节,请点击“博客”或 “peterpeng博客”〗

无法拒绝(11)

                                                         第十一回        老朋友

UNIFER 三步两步已来到医院特别病房的大门口,他使劲推开门,出来就是一条约十五米长的漂亮走廊。只要打开走廊尽头的安全门,就是医院大楼的外面。安全门外有两位全副武装的韩国军人守卫着。
临近安全门了,UNIFER的脚步慢了下来,他知道必须要有A 先生的陪同才能出得了医院。
韩国总统特别助理A先生也是这次联合国特别调查小组韩国方面的全权代表,UNIFER 想着现在该向他讲的事情。
果然A 先生和美国驻韩国大使追了上来。UNIFER 停住脚步,转过身来。
“UNIFER 先生,”A先生有点喘气:“你走得真快,身体不错啊!现在您回宾馆吗?”
“当然,”UNIFER 阴着脸回答:“等会,听着:你无论如何要赶紧安排把所有北韩八位受伤军人送回北方,越快越好。”
“越快越好?等会,为什么?”
UNIFER 不耐烦说道:“别问为什么,你要相信我,我在尽我的责任。”
A先生显然毫无思想准备:“但明后两天原计划联合国特别调查小组成员来医院与这些受伤者见面谈话的,总不能突然取消而没有理由啊?而且┅”
UNIFER 打断他:“听着:这些谈话都应该取消。我的直觉,你总不想在韩国境内再发生啥不愉快的事件吧?他们再留在韩国,有可能出意外,懂吗?你是搞政治的,找个理由让他们回去还不容易。一定要快,最好就是明天。”
“嗯,嗯,”A先生机械地应答着:“我送您回去吧。”
“不用,”UNIFER 使劲去推开安全门,“你们送我上车就行啦。”
三人走出大楼,两位韩国警卫见到A先生,忙举手敬礼。
UNIFER 先生钻进防弹电车前,忽然又一次回过头来对A先生说:“对啦,拜托你安排一下,我想见见负责治疗萧志吾的医生,越快越好。”
UNIFER 又对美国驻韩国大使说道:“请你做通各国代表的工作,调整明后两天的安排。明天下去举行临时紧急全体会议。”
大使一头雾水:“这恐怕┅,超出了我的能力,况且总还得有个理由吧?”
“理由明天下午全体会议上会解释的,你们现在一定要想办法让那八位北韩人回去,越快越好。”
A先生和美国驻韩国大使望着消失在夜幕中的电车,心里直嘀咕:这位古怪的UNIFER 今天怎么这么多的“越快越好”?

二十分钟后,UNIFER 回到特别调查小组居住的宾馆。这时已经是晚上十点。
UNIFER 直奔住在十七楼#1719房间,他踌躇了几秒钟,显然有点犹豫是否按门铃。
但门已经开了,电脑机器人早就通知主人有客来访。只见犹里科夫斯基穿着件睡衣望着站在门外的满脸严肃的UNIFER,笑着说:“都几点啦?你不想休息人家可得睡觉啦。”
UNIFER 没理会,大摇大摆走了进来。

“我说话算数的,”UNIFER 说:“我说过,今晚我要来拜访你的,老兄很健忘的啊。”
“你也来的晚了点吧?明天的日程安排得满,我要睡觉啦。”
UNIFER 笑了:“睡觉?告诉你,我今晚既然来了,你今天就不要想睡觉,多喝几杯浓咖啡吧。”
犹里科夫斯基叫道:“你不要命我可要,生命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成年人每天也要睡足九小时,而且是高质量的。”
“老兄,”UNIFER 一幅耍赖相:“就今天低质量一次,也不至于会影响你老兄的生命前程吧?”
犹里科夫斯基耸耸肩,笑着转过身去,跟旁边的移动式超级机器人小姐说道:“LUCY,来两杯热咖啡。”
传来机器人LUCY甜美的女声:“先生,晚上好。请告诉您要求的咖啡品种,杯的规格,温度,要不要加糖、柠檬、奶酪┅”
“机器人真啰唆,一点智商都没有啊,”UNIFER笑道:“小姐一切都由你来定,反正来最好的,最贵的就行。”
“明白,最好最贵的。请稍候两分钟。谢谢。”LUCY 是不会生气的,声音永远是同样的甜美温馨。她蹬蹬走到厨房去啦。
犹里科夫斯基没出声,望着LUCY的背影笑啦。

UNIFER 望着犹里科夫斯基,说:“老兄,我有一些重要的事要求你帮忙的。”
犹里科夫斯基笑笑:“你的事一贯都重要的,说吧。”
UNIFER清清嗓子:“首先,现在你就要通知贵国大使,对啦,还有中国大使,让他们做南北双方政府的工作,把留在首尔的北韩八位受伤军人送回北方,越快越好。”
“越快越好?啥意思?”犹里科夫斯基讥笑道:“难道要今晚上不成?”
“老兄,别开玩笑,”UNIFER有点急啦:“我这是严肃地跟你说话。”
“有那么严重吧?”犹里科夫斯基知道UNIFER 经常这样说话办事,神经兮兮的。

“谢谢。是这样的,”UNIFER 接过LUCY递过来的热咖啡,呷了一口:“他们中间有两位很不正常。”
“咋个不正常法?”
UNIFER 说:“前辆出事车的司机晋盅轲精神极度压抑,因为没有人相信他说的话,他的上司开始怀疑他在说谎。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有自杀倾向。前辆出事车的警卫萧志吾,身体与常人不一样,当然现在我无法拿出研究数据,只是直觉:他有某种不为人知的特异功能,而且可能是能引起混乱与灾难的异能。”
“我没明白,”犹里科夫斯基摇摇头:“既然萧志吾有异常功能,我们就更应该抓住这个线索,┅”
UNIFER 打断他:“谈何容易!我的测试设备都在美国,况且他是北韩国军人,我暂时没有能力把他一下子弄到美国去。退一万步,即使我们有机会对他进行全面测试,也没把握能拿出有说服力的科学依据。事情倒有可能越弄越糟。如今最重要的是赶快了结这次南北韩双方的危机。”
“你的意思┅”犹里科夫斯基想说什么,又被UNIFER打断。
“简而言之,总而言之,”UNIFER口中的唾液都喷了出来:“如果再有北韩人在南韩出事的话,情况就可能一发不可收拾。还有那个身体异常的萧志吾,如果在南韩又捅个漏子,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看不出来,你现在还有政治头脑啊,”犹里科夫斯基讥笑道。
“都啥时候啦,还开玩笑,”UNIFER有点急了,“我已经跟美国驻韩国大使,还有韩国总统特别助理A先生说了我的请求。但我觉得他们不太相信我的话,不一定去办,┅”

“所以你就把我当枪使,”犹里科夫斯基看看表:“你看都啥时候啦?已经是晚上十点十九分,我不能在人家休息的时候,去打电话骚扰吧?”
“你想办的事就会找到办法,你是谁啊?”UNIFER给他戴高帽子。
果然奏效,只见犹里科夫斯基敲敲脑袋,开口道:“这样试试看。可以这样说:让他们马上回国可以最快地解决朝鲜半岛的这次危机。最起码可以防止事件恶化。”
犹里科夫斯基喝了口咖啡,接着道:“朝鲜方应该没有问题,他们早就要求尽快把这八位伤者送回来。还是韩国这一方迟迟不肯,担心以后有嘴说不清,怕把事故责任全推到韩国一方。但只要美国政府出面劝劝,韩国人还是会听的。而你就是美国的名人,你的话┅”
“打住,”UNIFER 叫道:“我唾沫都说干啦,想请你帮忙,结果白忙呼,要我去劝那不是废话?我已经┅”
“老兄,别上火,”犹里科夫斯基也叫道:“你得听我把话说完呀,你们美国不是很讲人权的吗?”
“对不起,”UNIFER 忙嘿嘿一笑:“这样行了吗?”
犹里科夫斯基清了清嗓子:“干脆我也懒得和你解释。你现在听我的指示。”
“什么?哦,好,好。”UNIFER还算聪明。
“你马上再给美国大使,还有A先生,发手机短讯和电子邮件。重申你的意见。理由吗,就说可以避免事态复杂化,有利于尽快解决这次危机。没隔三十分钟发一次短讯,直到他们有所行动。”
“行,那你呢?”UNIFER问。
“我吗,同样也是分别给俄、中及朝鲜大使发手机短讯和电子邮件,也是三十分钟发一次。内容嘛,就是请求在明天早上八点整在俄国大使馆见面,有紧急事务磋商。”
“你在俄国名声响当当的,他们应该会答应与你见面的。”UNIFER点点头。
“只要他们肯与我单独见面,我会搞定的。”犹里科夫斯基有点军人的气质:自信,干脆。
“干吧!”
“OK”

十分钟后,两人发完了短讯和电子邮件。
犹里科夫斯基叹了口气,说:“好了,现在有时间你总可以好好谈谈了吧?”
“好好谈?我们现在不一直在谈着吗?”UNIFER瞪着眼睛问。
“少来这一套,”犹里科夫斯基笑道:“第一:今晚你干了些啥?第二:明天你想干吗?第三吗:你来我这┅”
“行了,老伙计,”UNIFER笑道:“你的问题真多啊。首先,我马上把今晚的收获向你大人汇报。”
UNIFER 用了约十五分钟把他在医院与三人谈话的内容向犹里科夫斯基说了一遍。

犹里科夫斯基点点头,又摇摇头,外加叹口气:“朝鲜还有这样的奇人?如果你说的是真的话。”
“什么意思?难道你不相信我的话是真的?”UNIFER有点气急败坏。
“别上火呀,”犹里科夫斯基道:“你可得当心那个萧志吾在唬弄你。如今号称有特异功能的人十个有九个都是骗子。”
“这就是问题的症结,”UNIFER说:“连你都不愿意相信,可想而知明天下午,特别调查小组全体成员会议上也不会有几个人相信的。如果我们说萧志吾是奇人,有可能是他闯的祸的话。”
“那事情会越搞越糟,你无法拿出使人信服的科学证据。”
“所以,必须要赶快把这八个人送回去,免得他们再在韩国出乱子。”UNIFER说:“然后我们的想个法子,把这个该死的特别调查了结啦。”
“你我?了结调查?”犹里科夫斯基叫道:“那么多专家吃干饭的?再说,人家也没授权我们可以来了结啊!”
UNIFER干笑道:“死马当活马医吧!我相信我的直觉:这个调查再搞下去不会有啥结果的。我们是三十多年的老朋友啦,难道你就不能相信我这一回?”
“我相信你又会咋样?不相信也不会不咋样吧?”犹里科夫斯基撇撇嘴。
UNIFER笑笑:“老兄,相信我,明天下午的会议上你就代表我们俩发言。”
“我代表你发言?有病!”犹里科夫斯基叫道:“我是俄国科学家。”
“行,行,”UNIFER马上让步:“你就代表你自己总可以吧?”
“那我也不想用你的伪科学观点发言,”犹里科夫斯基还真有骨气。
“别上火,小心伤了你的高质量健康的身体。”UNIFER笑着:“我不是要你谈什么奇异功能。”
UNIFER在犹里科夫斯基耳边嘀咕了一阵。
犹里科夫斯基点点头,说:“也许只能这样哪。”
“我们今晚马上起草发言报告。”UNIFER干劲十足。
犹里科夫斯基叹口气:“认识你这样的朋友,我算栽了。”

“等会,还有件重要的事,差点忘了。”UNIFER真有点没完没了,“你得给我想办法,把那个萧志吾给弄到俄国、中国、越南啥地方留学什么的。放心,我来出钱资助。”
“你想搞国际绑架?我可不当帮凶。”犹里科夫斯基瞪着眼说。
“此言差矣,”UNIFER 笑道:“我只不过想要证明给你看萧志吾真是个与众不同的人物。弄不好你我会因他而一举成名呢。”
“难道你现在还不够出名吗?”犹里科夫斯基冷笑着:“你可要当心别把你一世英名全栽在他手上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