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的阳光

当希腊女神缪斯把音乐带到人间后,美好的音乐给我们人世间代来了无尽的幸福和欢乐。音乐在, 心在. 愿音乐永驻你心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抢购大白菜。

(2008-02-07 14:31:50)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我们北方一到过冬前, 每家每户都要贮存一些过冬的大白菜。家家户户的室外,凉台上,家属楼的过道里都是每家每户贮存的大白菜。后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冰天雪地的北方冬天也开始能买到新鲜的时令蔬菜。尤其是现在,冬天的时候,各类新鲜蔬菜应有尽有,这过冬前的贮存大白菜就成了咱中国北方人的历史。

没想到,在中国已经慢慢快被遗忘的历史,今年, 2008 年的一月,在北美这块富饶而又衣食无忧的大地上抢购大白菜的浪潮又一次席卷了整个新大陆。从东岸到西岸,从网上到网下,来势凶猛,势不可挡。参与这次抢购大白菜活动的的都是女同胞,而且都是那有着强烈购物欲的女生们。大家不仅自己抢购,而且每每碰到好Deal,好哭胖的时候,也一定不会忘了奔走相告. 更不会忘记给自己的闺房密友,死党,网上网下的朋友们发布最新预告,最新动态。最后"白菜"买回家后也一定忘不了照相, 然后再贴到网上,来个真人秀。一时间,"大白菜秀" 充了北美各大女生网坛。整整一个月,抢购大白菜的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方兴未艾。直到最近,这场抢购风潮才圆满地落下帷幕。

说到这,得稍稍做点解释,此大白菜非彼大白菜。这里说的大白菜是指过完新年后,女生们青睐的少数品牌服装店大减价后的服装和鞋帽。比如说,Ann Talor, Ann Talor LOFT, Express, Gucci, Banana Republic. GAP 等.

这次减价活动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尤其是 LOFT 的减价幅度之大,让人简直有一种不买会有一种犯罪的感觉。之所以说它们是大白菜,是因为它们已经便宜的和大白菜一个价格了。有些网站的姐妹们更绝,根据自己到的白菜的价格不同,又把它们分成了中国白菜,韩国白菜和日本白菜。

刚开始,我没有卷入这次抢购的浪潮,原因是我去年已经给自己了一条购买标准,以后买衣服,一定要遵循宁缺勿滥的原则。可后来也被这次来势凶猛的抢购浪潮给卷了进去。我常去的那个网站,一个姐妹,W女生率先在 1月 15 号 贴出了这个帖: "女同胞们,冲啊! Ann Taylor 又在降价 up to 70% off,它家的cashmere现在$49。俺下了个大单,。25% off 胖子: ourthanks, 这个胖子用了还给free shipping.  爽啊 "。

立刻,网站的女生们个个都奋不顾身的冲进 Ann Talor 的网站和Ann Talor 的 Local Store。1天下来,该网站女生们的战况如下:

A 女生 :

这次 Ann Talor and LOFT SALE ,我们的贡献不小阿,我先来。

From store: Boots 1, $39, boots 2 : $49. Skirt: $88, skirt $29.

From online: 开司米 毛衣 $37.

total 5

B 女生 :

我,加C 女生 ,还有一朋友的:(用的是 W 女生的 code )

from store : 围巾:15 条 , $16/ea, 另外一家店里的围巾全被我们扫荡了
online: 开司米毛衣: 15 件 , $41/ea .( 过分阿,这两女生也不给后来的女生们留点念想).

D 女生 :

15 件? 我买了六件开司米毛衣。 .

看你们都买围巾, 不知道 ONLINE 有没有? 我也先想买 .

E 女生 :

I bought a lot of stuff from Ann Talor this winter, over $1000.( 这位女生很猛, 感觉有走私嫌疑) 。

Recent order $300 。

F 女生

俺买了4 件毛衣,2 条围巾,一条裤子,一条裙子,一件小 T-top.

G 女生 , H 女生 , I 女生 . 。。。。。。。。。估计那家店那天光从我们那就被买走很多东西。

还有一个购物大姐大把她抢来的白菜贴到她自己的博可上。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4860e3010086q2.html

羡慕阿,她在麦哈顿上班,近水楼台前先得月阿。


这个是 文学城 流坛里一个妹妹储存的大白菜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style&MsgID=1370462

跟她们比,我买到的都是日本大白菜!有点贵阿。

今天有空,我也把我买来的大白菜晾一晾。

这件 From AT,原价是$118最后被我们在网上$37 拿下,很多人都买了这款.



就是这件,我在网上订了园领的,但后来去店里换成V-领的了。


这条裙子不是白菜价,但因为喜欢,就原价买下$88. From AT.




 
这件原价不知是多少,反正 70% OFF后,再来40 %  off    $999 拿下,  白菜价! From LOFT.


这条裙子原价不知是多少, 折来折去,$29 买下,和上面的紧身黑衣服相配,超喜欢,我都有点等不及春天的到来了.



这件原价是多少不知反正 70%  OFF 后,再来 40%  off.   $999 拿下, From LOFT



这件是给LG 的妹妹买的,上次她来美国玩,看上了相同的一件,可尺寸不合适。我在 LOFT $999 替她买下。



这件在
Express  $14.99  拿下。






这件开司米也是白菜价,原价好像是$59 反正我是 $888 替我老妈拿下。LOFT.


这个也给老妈买的,羊毛衫和 滑雪夹克都是75% OFF颜色要比照片里漂亮很多。

最后SHOW 一下买的 靴子。

这两款是在ANN TALOR 70% OFF 的时候买的靴子。 一个是 $39 一个是 $49


圣地亚哥根本没什么多少时间穿长靴, CATHY JEAN 看到这款 后,实在是喜欢,50% OFF 后,$5999 拿下。不是白菜价。


这件衣服是Gucci 不是白菜价.  抱歉,照片照的太黑。衣服是浅灰色。




S 了, 贴图, 贴的手都发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 现在去抢白菜有点晚了奥, 不过, 我上周末在 AT店里看见很多礼服
还在SALE。 下次, 最好在1月份动手, 过完新年, 尤其是1月中旬到2月初是最好
的时间。 你可以去网上查一下你们 SF 的LOCAL 店。

另外, 在网上买来后, 不合适的话, 可以去 LOCAL 店里去换和退。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进来想看看怎么抢大白菜~~~

近日正在想帮女儿去Ann Taylor抢白菜呢!谢谢好多珍贵的信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