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的阳光

当希腊女神缪斯把音乐带到人间后,美好的音乐给我们人世间代来了无尽的幸福和欢乐。音乐在, 心在. 愿音乐永驻你心中.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喜欢体育的高中生, 中国家庭一周食谱

(2011-11-09 12:38:53) 下一个
儿子高中 4 年一直是学校田径队( Cross country, track ) 的短, 长跑运动员, 每天都有 2 到 3 小时的训练, 周 6 早上 2 到 3 小时 的训练。 每周 6 都是正常的各大邀请赛 meet ,夏天就 练的更狠了, 每天 早上 都在 我们这里 的 一个 海滩 训练, 一般都是长跑 6 到 10 英里, 风雨无阻。 因为大运动量, 所以, 饮食也很重要。
 
儿子对长跑非常, 非常 的热爱。 一种几乎盲目的热爱 [}:)] , 高一的时候,进步很快,可是,进了高 2 后, 开始觉得成绩一直上不去, 他采取了很多办法, 收效甚微, 也就是从 高 3 开始, 他开始要求我按照健康食谱给他准备每天 的饮食, 其中, 包括 戒掉所有 可乐, 垃圾食品, 高油,高热量, 高糖分的食品,我家已经有一年不吃猪肉(包括排骨)了,肥肉不能吃, 油炸的也不行,刚开始, 炒菜,连中国的酱油都不能放。 搞的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给他做饭了。
 
去年, 在吃了一整子他所谓健康食品( 鸡肉, 鱼,蔬菜色拉, 三明治等) ,完全抵制我的中国菜式后,还是无效 [}:)] ,现在,慢慢可以接受我改良以后的中国食谱了, 之所以说改良, 是 我以前比较喜欢吃 麻, 辣, 烫(川菜哈), 而且高油,高盐。现在 好多了。 我做饭趋于清谈,高蛋白, 少油, 少盐, 他呢, 也可以接受 我 做肉的时候放酱油了,比如,卤肉。 这可是我的强项。哈哈。 好了,

下面 是 我家 最近一周 的食谱:( 首先声明, 我的相机太烂, 照得很难看, 凑合着看吧) [:D][:D][:D]

早上, 是大家都最忙的时候, 吃得简单( 我知道不好, 可是没办法), 也没时间照相,
 
中午, 他多数是在学校吃, 他说, 我做的不好吃, 所以 我也基本不做。 偶尔, 我会给他做个 三明治,

左边是中午吃, 右边的是 中间加餐。

 



好了, 看晚餐, 这是周 一 晚上, 清炒鱼片, 玉米虾仁,加清炒芥兰,
 


周 二 晚餐, 干炒牛河 和红烧鱼(红烧鱼已经是改良版的了不能放多油和酱油,几乎是像清蒸的了), 还有一个鸡汤和 青菜,不知道为啥,漏掉了, 没照上。





我不吃鱼, 给自己做个凉粉,
 



周 三, 头天, 买了 走地鸡, 身子中间部分给他们爷俩炖了鸡汤, 鸡腿, 翅膀, 鸡脖子 都给我卸下来卤上了, 顺便卤了牛筋。我觉得牛筋应该对他有好处, 所以经常做。



韭菜盒子是给老公吃的,儿子不吃,。 木耳炒辣椒, 儿子也不吃, 但是, 木耳可以降胆固醇, 所以, 过一阵, 我就的给LG做一次。



餐后一定是要吃水果的, 几年了, 他俩晚上吃水果一定是我切好, 放在碗里, 一个端到楼上给小的, 一个 端到客厅给老的, 我不切, 他们是不吃的




周 四, 就要开始清淡了, 因为周 6 早上有比赛, 所以, 周 4 , 周 5 不能 吃的很油腻,用头一天剩下的鸡做个汤,炒个虾仁, 就行了, 很简单的饭。






周 5 , 最 简单, 第 2 天有比赛, 不能吃 蛋白质的东西, 在美国, 教练都要求孩子们吃 这种 PASTE[


这是 周 六, 家里刚好来了两位客人, 就 加了几个菜。这是儿子最爱吃的我改良班的中国色拉, 西红柿是有机的, 味道很好, 不要放中国酱油和醋, 我用日本酱油和苹果醋, 加一点点香油, 味道很好。

2-4


做了小笼包子, 卤牛肉, 牛肉饼, 葱爆大虾, 以及几个青菜。

2-5


这个牛肉饼比较收人欢迎,
2-6


肉是卤牛肉切完后, 剩下的边角料, 再 炒一下, 加上 大葱( 一定要大葱, 不是 小葱, 小葱 味道 不够), 我圈的时候有少放了点香菜。





凉粉是我吃得, 我很少吃肉, 所以。。。。。不能亏待我自个, 是吧

2-7



2-8


餐后水果。

2-9


星期天·晚上, 砂锅炖了个鱼汤给儿子, 老公吃 饺子,
 
3-3

我卤的鸭翅膀

3-2

3-1



给自己做了个 山寨版凉皮, 恩哑谜。
 
ping-1


饭后再给他们爷俩榨个水果汁
6-3


唉, 盼望着, 明年就可以不用做饭的日子!
 





[: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