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个穿紫色衣服的女人

(2024-08-01 07:24:42) 下一个

早晨跑步回来,看到前院的花缺水了,便浇起来。背后传来一声问候,回头看是一个穿着黑色短裤,紫色上衣的女人。我一边浇水,一边回应着,她却停下了脚步,问我小威的名字。说她每次跑步路过时,看见过他很多次。然后说她的德牧刚刚走了,我听了,心里一震,关上水龙头,走到她的跟前,她眼睛湿湿的,不好意思地笑了,说:我现在睁眼闭眼,都是他,他无处不在。。。

我说:我理解。我哥哥家的斑点狗走的时候,我看到天上的云朵,都会想到他。我们俩都笑了。

她夸小威漂亮,我说他很聪明。她说:是呀,我家的狗狗,特别地会装,他要是不想做的事情,你怎么叫他,他就装作没听见,像睡着了一样,你要是一喊他爱吃的东西,立马跳起来~~~

我给她讲了小威自己如何挣口粮的事:一天,两个男人来敲门,小威一顿大叫,把他们吓走了,我出来看看,是卖东西的。便拍拍他说:good boy,然后给了一块吃的,我回屋了,不到五分钟,他又叫,我出来看,对面的人行路有人路过,他看着我,伸着大舌头,一脸的自豪,然后看我手,我拍拍他说:不带这样的!我刚回去,他又叫,我出来看,是一辆校车在斜对面挺远的地方停了下来,他看我出来,甩着大尾巴,直接领我到他的小吃袋前,平时,他看到外面的情况这些从来不叫的,今天知道这样做有吃的~~~

听的她哈哈大笑,突然,她惊喜地指着窗户,说:看看他在那儿呢!树丛的空隙中,小威笑哈哈地看我们俩呢。。。

我问她想不想让我领小威出来,她说不用了,我看见他就好了,很真诚地谢谢我后,继续跑步,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像一颗风中的薰衣草一样摇摇曳曳地消失,我心里余下一丝温暖:这个动乱的红尘,万物生灵之间,是需要一些缝缝补补的。。。

再打开水龙头,对着小威站着的窗前浇去,他不躲不闪,伸着大舌头笑呵呵的看我~~~

瑶台第一层。七月清晨 (正体)

初夏晨光,轻点染、金银遍倚栏。

再拥庭草,幽幽缕缕,紫梦如烟。

蝶旋蜂缱绻,那道场、真是难言。

新珠裂,齿启唇开合,香气缠绵。

无端。凭颜仗色,岂由人默默旁观。

纵来时候,皆因此故,提笔年年。

欲留君味久,一剪落、别语扶肩。

待风干。听长情仙巧,细说从前。

祝朋友们:八月安康快乐顺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美丽的紫色记录 :)
cxyz 回复 悄悄话 新珠裂,齿启唇开合,香气缠绵。
- 写得真性感 :)
这么大一株金银花,满院子香气吧。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收尾的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