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红

把鲜活的日子,装进文字里。。。
个人资料
红豆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里家外的花儿

(2024-05-10 10:30:28) 下一个

音乐:花---谷村新司

昨天晚上,看着从花圃买回来的花儿,突然发现,自己对那些接地气的小花,特别的情有独钟,总是不知不觉地买很多,也许是喜欢她们细碎的缘故~

暮春的雨后,deck上的晚风中,仍残留着香雪球的气息。去年一直到深秋,她们都开的蓬蓬勃勃的,当时,看到有很多鸟,尤其是一些小雀儿喜欢吃她们的种子,就没有清理,想必寒冷天气里,这些花籽也许能帮到它们,所以,干枯的草叶还凌乱在花篮边,随风散发着余香。。。

今年又买了紫色,浅紫和白色的~

一天,女儿笑着捧个小笸箩,里面一堆五颜六色的小花儿过来,是她钩织的处女作:杯垫。我非常喜欢,把她从纽约给我买的蓝鸟娃,放在里面了~~~

每次逛街,看到小花色调的东西,就挪不动步了,那种喜爱,就像原始的存在一样~

路灯与院中的太阳能灯亮了,它们映着香气、花影,合着鸟语,这繁华的夜色,很容易让我,把肤浅当作深刻。。。 。。。

后面小径里的花,缤纷起来了,她们来人间一趟,都想开得漂漂亮亮:

西伯利亚的蓝钟花,已经无影无踪地远去了,想起谷村新司的《花》。。。

花儿啊花儿,你自由地绽放;花儿啊花儿,你纵情地飞翔;花儿啊花儿,你快乐地开放;花儿啊花儿,你尽情地飘扬。。。

他温柔而沧桑的歌声里,流淌着浓浓的怜花之情 ,无奈却又充满希望,是的,要有希望,因为,明年她们还会回来的。。。 。。。

两天前,Hiking的时候,trail里的省花延龄草,开得沸沸扬扬的美丽,先来的,已经开始变粉色了~~~

昨天做早餐的时候,听见一阵清脆婉转的鸟鸣,走到窗前,看见一个橘黄色的小精灵,在山楂树的花上,一边唱歌,一边踩花心吃,玩的神采飞扬的~~~

摊破浣溪沙。To Flora

山上花儿为我开,心中知是你安排。

旧魄新魂生旖旎,浪形骸。

柳絮抚肩风拂面,鸳鸯双起蝶徘徊。

滚滚红尘留一首,老词牌。

祝朋友们:安康快乐顺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阿园好。替女儿谢谢你。
她说如果线细一点,钩出来的效果会不一样,但我还是喜欢这样支棱起来的,每一朵花都清清楚楚的~
林中的花色彩缤纷,一片片的,有气势,看到了,心情真的是很好,而且,每几周就有不同的变化~
祝周末快乐,走路开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orange oriole体型要小一些,而且头部不黑,更橘色。感觉有点像北美金丝雀,但颜色不同~
谢谢你喜欢,祝周末开心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的闺女,小花花好可爱,我转给我的一个爱好编制的朋友了,她也会喜欢的。我去林子遛弯儿,也特别喜欢那一片片各种颜色的小野花,令人心情大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鸟应该的 orange oriole。
词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