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七月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1年3月---- 夜闯埃及 (1)

(2011-06-03 19:53:55) 下一个

这不是在做梦, 也不是在演电影 . 汽车穿越在无边无际黄沙飞卷的西奈大沙漠中 , 我被一阵阵喧哗和隆隆的马达发动机声吵醒 . 朦胧中强睁开眼睛 , 眼前火光冲天 , 坦克压阵 , 刺刀闪亮 , 一群穿着绿色迷彩服的军人手端冲锋枪 , 全副武装虎视耽耽从车外盯住我们 . 我慌忙推醒了睡在后排的老公 :”快醒醒 , 有情况 .” 老公呼的一下坐起来 , 面色恐慌 . 此时我们谁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 只听那士兵问司机 : “什么人”. 司机回答 : “美国人 ”. 一束手电筒的亮光划破了四周的黑暗 . 我们被要求交出护照检查 .. “ 该不会是遇到抢劫的吧 ?” , 窗外一片漆黑 , 除了沙漠就是那堆篝火 , 那辆坦克 , 这场合我们平生第一次遇到 . 我几乎屏住了呼吸 . 恐惧从脚底升起 . 过一会 , 士兵对司机说些我们听不懂的埃及话 , 汽车的发动机再一次响起 , 我才松了一口气 . 带队的 告诉我们当地人喜欢中国人 , 虽然我们拿是美国护照 , 但他们认为我们是来自中国的朋友. 很庆幸我们是中国人的面貌 , 否则会遇到更多的麻烦 .

此时看了看手表已是深夜三点. 这样的检查一夜重复了三四次, 我再也睡不着了, 脑海里浮出这两天的经历...

头天下午当我们即将结束了耶路撒冷老城的游览, 出城门的时候, 一行广告吸引了我们的视线 : 埃及一日游 $ 250/ 人 . “ 哇 , 埃及 That is my dream “. 想到本次旅游首选的是去埃及, 无奈一月二十七日埃及大动荡 , 在航空公司的劝说下我们改道以色列 . 没料到机会又来了, 埃及在这里等候着我们 . 一位男士走出来 , 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 经不起忽悠 , 我们终于用信用卡付了费. 决定次日赴埃及 .

从耶路撒冷到开罗有 600 meils. 开车至少需要 7 个小时 . 因为埃及之行是临时加进来 , 为了抢时间只能在夜里赶路. 在耶路撒冷订的旅店不允许退宿 , 也只好浪费了 . 我们把行李箱留在 Hotel , 身上只带着护照 , 现金, 两台照相机和一台录相机 . 轻装上阵 .

深夜十一点时, 耶路撒冷的一位司机把我和老公送到了以色列边界. 告诉我们需要自己穿过以色列海关再入埃及海关, 有人会在那里接应我们 .


以色列边界

以色列通往埃及的边界线有 200 米. 昏暗的灯光下边界线格外宁静, 只有我们俩人走在一条人行道上 . 心里有点茫然, 心里想 :“如果接不头就惨了.” 几乎是十米一检查 , 层层关卡. 在办理最后一道出关手续时我有了麻烦. 穿着军服的以色列海关工作人员严肃的对我说 : “ 你的护照已不符合要求 , 无法办理出关手续 , 既便出去也进不来 . 因为上面己没有地方盖章了.” 我立即意识到虽然我的护照没有过期, 但这几年出出进进 , 盖的章太多, 尤其是回中国签证 , 一个章占护照一页, 己没有空白地方. 事到如此, 我只好请求这次放行我, 回去后第一件事换新护照. 那海关工作人员犹豫了一阵, 最后在不应该盖章的地方落下了他手中的那枚印章. 我才松了一口气 .


埃及海关

12:30 AM, 终于走出了以色列海关 . 眼前一行灯光闪烁 : Welcome to Egypt. 刚才紧张的心情轻松了许多 . 埃及海关大厅里空空荡荡 , 不见一个游客 ." 谁来接我们呢 ?”. 正在纳闷 , 一位小个埃及人接过我们的护照去办过境手续 , 过境费自付 $62/ 人 . 接着又把我们交到另一位叫 Well 的埃及人手中. Well 建议我们先去附近一家酒店大厅休息一下 . 当时的埃及上下正处于军管之中. 酒店大门口的保安收走了我们的照相机 , 录像机 . 一个小时后 (1:30AM) Well 来叫我们 . 在酒店入口处, 我们取回了照相机和录像机 . 上了停在 门口的一辆 Van , 这 Van 有些破旧, 能载十七人 . 车上只有两位当地司机, 不会讲英文. 车箱里空荡荡 . 空气中弥散着刺鼻的印度香味 . 大概是主人出于好心有意喷洒的.Well 递给我们一张地图 . 此时我才明白我们的方位: 朝北是地中海 , 西北面是以色列, 西面是约旦 , 西南面是沙特阿拉伯. 正南面是苏伊士河, 向西过西奈(Siani) 大沙漠和苏伊士运河便到了埃及首都开罗. 行程至少7个小时 .


约旦河对面的约旦灯火明亮

汽车在沙漠上颠簸 . 窗外的黄沙在车轮滚过的地方卷起浓浓烟尘 . 几乎包裹了我们的车 .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 我发现司机关上了车灯 , 大概是为了隐蔽目标 , 减少军检 . 一出以色列海关 , 我曾对老公说 :” 咱俩怎么搞的像偷渡的 ?”. 这下子在黑暗中前行 , 就更像了 . 我怎么可能再睡呢 ? 眼睛紧盯前方 , 有一种不安全的预感 . 这几天真是辛苦 , 不是在高山上过夜 (Santorin), 就是在船上过夜 , 前天在飞机上过夜 , 今天又在汽车上过夜 , 订的 Hotel 不睡 , 跑出来受罪 .

东方渐渐吐白 , 沙漠里出现了村落 . 公路上有了往来的车辆 . 我见到右手路边排着长长的车队 . 这些车看上去很破 , 大巴士里挤满了人 , 车顶上压着行李. 许多人身披破毛毯 , 在车外来回渡步 , “ 这大概就是来自利比亚的难民吧 ” 我在想 . 一会儿我们的车停在他们队伍前头的左侧 . 带枪的士兵和我们的司机大吵起来 , 我们听不懂吵的什么, 只见我们的车掉头往回开 . “ 又怎么了 ?” 我问 Well. Well 回答 : 前面就是苏伊士运河, 因为埃及军事管理规定, 清晨 6:00AM 以后这条运河才能通行 , 我们必须去排队等候. 排在足有 1mail 长的队伍里 , 这时侯我觉得自己就像个难民. 时间一分一秒地往前爬 , 不知等了多久, 前面的车开始移动 . 终于我们的车穿跃在苏伊士运河的隧道里 . 这条举足轻重的大运河 , 让我见证了你的重要性 .


                             穿过苏伊士运河


路边的坦克

一穿过苏伊士运河口,Well 说 :"你们现在来到了非洲" . “. 哇, 非洲到了, 我的心情多了几分激动 .


 

  • 2011 年 3 月 --- 夜闯埃及 (2)

    2011年3月 以色列印象--- (2) 耶路撒冷周边

  • 2011年3月 以色列印象 (1)— 耶路撒冷
  • 2011年3月---希腊之行<3>
  • 2011 年 3 月 - -- 希腊之游 <2>
  • 2011年3月---希腊之行<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