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沙鼻子

(2010-11-19 14:26:18) 下一个
因为大黑嗜睡,老妈电话上总是不忘嘱咐我带他去查血,理由是大黑的老妈我小时候就曾经极度贫血。

“你外婆还去乡下找偏方把头发烧成灰跟河沙虫和在一起蒸鸡蛋给你吃...”

关于我幼年贫血的故事,我父母有一大箩筐,可惜大黑二黑中文不好,无从讲述,否则一定跟我一样,耳朵已经听出老茧来,以至于老师布置名为“我的妈妈”的命题作文时,小朋友提笔便写:姥姥经常说:我妈妈小时候贫血非常厉害,每天都要打针吃药,真不明白她后来怎么长成了这样一个又凶又壮的大胖子。

小朋友混沌天真,不知道世事本来变化无常,说出这样的话来并不足为奇。当然他们也不敢拿这个问题来问我,主要怕遭来一顿臭揍。

其实我也不是一生下来就这么彪悍,小时候我经常被人欺负,一是因为性格古怪,一是因为老爸出身不大光荣。后来我就贫血了,非但贫血,还长了一个“沙鼻子”。“沙鼻子”是四川话,说的是轻轻一碰就会流鼻血的鼻子,其实就是血液里血小板太少,容易流鼻血,而且一流起来就止不住。

我父母,因为我的贫血和这个沙鼻子操了不少心,我自己,却慢慢发现长了一个沙鼻子简直是天下第一件大好事。

这个发现基于我和小学同桌男生的一场争吵。我们这些老一点的人都知道,几十年前男女生如果不幸成了同桌,除了要在课桌上划一道三八线,还要经常恶言相向,打打闹闹,以此表示自己的清白。我那天跟同桌的男生发生争执,具体原因不详,先是吵架,慢慢发展成互相推推攘攘,不知道怎么就被他碰了一下我的鼻子,顿时鼻血长流,溅了身上课桌上红通通的一片,非常壮观。旁边看热闹的小学生这时早已经飞跑去报告老师,老师走进教室,看到一个血流满面,哭哭啼啼的小女生和一个吓傻了的大个子男生,在血的事实面前,不问青红皂白,当即把那个肇事者一顿痛骂。可怜那个男生有口难辩,只能满心委屈地赔礼道歉。更惨的是这家伙住的地方离我家很近,差不多可以算是邻居,放学之后,一群女生簇拥着鼻子里塞了一大团医用止血棉花的我,耀武扬威地跑到他家去告状,那个可怜虫又遭到他老妈好一顿痛斥。

还有一次是在操场上,我们几个女生跟一群外班男生抢秋千玩,混战之中,我的鼻子中枪,那一次更加不得了,因为是在公众场合,又是跨班级矛盾,连同校长都惊动了,最后当然是我们以被欺负的名誉大获全胜。从此之后,再没有男生敢来惹我,而我,也就踏上了走向彪悍的女天棒的不归路。

我的小学同桌,那个当时全班最高最威猛的男生,自从鼻血事件之后,他在我面前表现及其良好,基本上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也不知道当年他的小心灵有没有因为那次鼻血事件受到难以弥补的创伤,以至于后来找老婆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不是沙鼻子吧?即便如此,我想起他的时候从来没有觉得愧疚过——人生不过如此,谁没有被别人伤害过?谁没有伤害过别人?如果你活到我这个年纪,还在为这些伤害被伤害纠缠不休 ,那你真是太傻 B了。

我那个小学同桌,自从小学毕业后就没有再见过,假设他还记得那个沙鼻子女生,知道我现在的情形,估计他会说:哦哟,那个女天棒啊!幸亏嫁给老外了噢,不然哪个照得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