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笑笑

明年春夏之际,我的女儿笑笑就要出生了。作为妈妈,真是期待这一天的来临。
正文

牢骚太盛防肠断

(2007-12-22 11:23:57) 下一个

宝宝已经5个多月了,时不时的在肚子里咕溜一下,或者踢踢妈妈,滚动几下。mom-to-be的幸福感真是很强烈。

只是依稀之间,依然会有不快乐。这种不快乐也许更多是因了夫妻的关系。

 

夫妻关系,这词听着真是刺耳。用热恋来形容,一点儿都不过分。从2002年恋爱以来,老公真是对我宠爱不已。这种宠爱何时达到了高峰?真是不晓得。一直以来都很幸福,除了偶尔因为分赃不均引起的痛苦。

 

老公家里相对富裕。因此时不时我总是希望能够帮助自己的爸爸妈妈分担一些经济压力。老公的理念则是一碗水端平。确实,单就老公父母的经济状况来说,也并比我父母家强多少。只是,一则公公是高知,这些年来辛苦工作之余也攒下一些收入,当然期间因为手术开刀,支出也不少;二则,老公只有姐弟两人,姐姐如今已在美国工作,经济上是我跟老公两人年收入的56倍。唯一的不足是,姐姐没有结婚,因而尚没有安定下来。我们家呢,经济情况恶劣很多。父亲是普通工人,退休快9年了。母亲一直是housewife,跟婆婆一样。姐姐虽然工作了,年收入1万5千RMB左右,只是姐夫似乎连年收入都没有。因为教育的缘故,他们家女儿的开销似乎比大人还大。弟弟妹妹依然在读书。如果他们没有出项,即使现在这种没有进项的情况下,我父母的生活状况也该还好。父亲每月1500左右的退休工资养活父母两位老人兼之行礼往户,也该差不多了。只是教育--这一定是目前中国人最头疼的问题--也在打击着我父母的家庭。

 

怀孕宝宝之后,跟lg的争吵严重很多。起因往往很可笑。譬如我希望只出我父母的签证费。这一想法确实很过分,只是因了家里买房、以及他借钱给朋友的缘故,当时帐户是负数,心情恐慌的要死,想着他父母先垫上,以后公婆来的时候,再好好补上。为此lg跟我大吵一架,然后翻出这些年来的旧帐。在他的印象里,这些年给了我父母很多。翻下来的结果确实是给我家多了1500美元(或者是1000?孕期记忆力很差)。我走之前不是还从自己的工资里留了1万多给他们吗?于是lg说,你走的时候还从我父母那里拿了1000美元。可是这1000美元不是原封不动的给了他,存在他的帐户里了吗?

 

这架越吵越大。我说结婚戒指是我买的;出国之前的房子租金是我出的;婚宴从来没有办过;婚纱照从来没有拍过。lg说爸爸妈妈不是还给了1万块前结婚礼钱吗?是呀,两边父母都穷。我父母用4000块钱嫁了女儿,在家庭存款负数的基础上。不知道怎么着,lg竟然提到了精神赔偿费10万美元。哈哈,真是可笑,5年的恋爱就是10万美元的事情?

 

最近的争吵因为给宝宝买衣服。我承认自己传统思想严重。在我父母眼里,外孙永远是外孙;孙子才是自己的血脉。我一点儿都不反对父母的观点,甚至赞同。这对于独生子女来说一定难以理解。但我们家3个女儿,1个儿子。将来也只有我弟弟的孩子继承了我父亲的姓氏。lg不是从来就坚持我家宝宝只能随他的姓吗?父母每次说起给宝宝买衣服带过来,都被我给拒绝了。我还记得某一年父母带着姐姐家的宝宝去北京玩,看中了一件小衣服。当时还只是小市场呀,父母都犹豫了很久。买是一定要买的,只是10块钱以上的衣服,在他们眼里都是非常贵了。他们的衣服里超过20以上的,一定是我姐姐或者我买的,或者别人送的。我了解自己的父母。他们不是大城市里的人,他们还要支出剩下两个孩子的学费开销。我不想让自己的宝宝成为我父母的压力。而事实上,他们的压力最后依然会转移到我这里。

 

对于婆婆给宝宝准备衣服,我很感激。宝宝是公公婆婆的第一个孙子辈儿小孩,自然很受他们的欢迎。何况婆婆一直希望能有个孙子或者孙女儿。可是lg不这么认为。在lg看来,既然准备衣服,两边老人都该准备同样数量、同样规模的,不然一碗水没有端平。呵呵,一碗水能够端平吗?我家小宝能有舅舅家小宝重要吗?如果姥姥姥爷收入盈余,那么可能没有问题。但在存款负数或者around 0的情况下,他们是顾自己的孙子呢还是我家小宝呢?再则,宝贝儿让奶奶实现了愿望,奶奶多给做些小衣服又能怎样呢?对爷爷奶奶,我可真是没有意见。只是对于lg,不晓得可以说什么。

 

因为在国内买了一套房子,如今帐户上还是负数。尽管如此,lg依然坚持回国的礼不能少,没有参加的婚礼金也要补上。这些都合情合理,只是一定要现在就补上吗?春季宝宝生下来的时候,我就不能工作了。届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收入,父母还要过来帮我们看孩子,父母回去的时候也要带礼物。父母走的时候,我们的帐户可以达到5000吗?要知道两个人的月收入也才3000左右呀,而宝宝的daycare月付就是1500左右。

 

唉,不能算这些。算了,人会愁死的。lg国也回了,礼也送了。按照我的计划,lg回去谁也不联系。只是这样的话,也许下次再回去的时候就没有人理他了。所以,随他去吧。

 

刚才陪我的同学说,你lg还真是放心把你这个孕妇丢在这里,还是一个胆小的孕妇。一阵心酸,3年前lg会这样做吗?很大程度上不会吧,即便我不是一个孕妇。

 

岁月在演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