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爱笑笑

明年春夏之际,我的女儿笑笑就要出生了。作为妈妈,真是期待这一天的来临。
正文

幸福?不幸福?

(2007-12-22 11:12:32) 下一个

这年头幸福的人很多,只是我不是那一个。
看朋友的blog,一个个生活洋溢着丰富多彩,而我依然在为博士学位奔波。qualification exam?我连一个topic都没有。

lg
回国了。纵然有想念,油然而生的愤懑也立刻将其驱逐了。我的家庭怎么了?一直以来两个人的世界似乎恩爱有加,爱恋的程度成增长趋势,怎么会怀孕以来的三四次争吵,似乎就将一切湮灭了呢?

lg
在信里说买了给我们宝宝的音乐。哈哈,听他说我们宝宝的时候真是觉得可笑。他什么时候珍视过我们家小宝。他回国之后给他的第一个电话,告诉他小宝现在很好玩儿了,他竟然话题立刻一转,询问我们家干儿子最近是不是好玩?因为小宝没有生下来,所以感情很淡?

从他准备oral exam,到最后踏上回国的旅程。这些日子,心真是寒的要死。qualifying之前一切都可以理解,一切都可以原谅。随后准备签证,两家子兼之他自己的,似乎也很忙,可以理解。只是签证的压力那么大吗?为什么一天到晚闷闷不乐。逗他都是冷漠的反应。

也许婚前他对我忍让太多了。相识到如今也5年光景了,自然无法再一如既往的忍让。婚前他很粘我,一直粘的我都在想是不是找错了男朋友。婚后3年里依然很粘,不一样的是自己的感觉,觉得很幸福。有一天他不再粘你了,甚至跟你没有话语可谈,心中落寞可想而知。兼之你怀孕了,在孕期反应的时候,你希望他给你一些关心;在宝宝动的时候,你希望他跟你分享快乐;在计划宝宝未来的生活的时候,你希望他跟你站在一起。可是不,他不是这样。他淡淡的面对你的孕期反应,或者以为你只是太骄气;他对宝宝的胎动没有太多感觉,动了快乐一下,不动也就那样。他要你一碗水端平,不要花爷爷奶奶的钱给小宝做衣服;不然,姥姥姥爷也要同等的付出。只是为什么姓爷爷的姓,而不是姥爷的?爷爷奶奶的第一个孙子辈孩子,他们愿意付出,但小宝不能接受吗?

我们的生活淡淡的。他走前如此,走后如此。这种状况跟summer之前如此不同。

如果我当时就是嫁了他很不屑的我的前男友,是不是生活也如此淡淡,还是早已经卷起铺盖离婚出逃,也再没有孩子的问题可言;如果我嫁了青梅竹马,会不会因为两家的贫穷,也会分赃不均,最后不欢而散;如果我没有上大学,生活又会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