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悼袁督公崇焕

(2005-02-24 06:15:03) 下一个
后金祭天七大恨,兵临天下第一关千里江山纵锦绣,使君但有亡国怨大明天子御朝臣,文武百官莫敢言忽有一人名崇焕,高言我可杀敌还自古文人不带兵,督公纵马战边关宁远大捷敌胆寒,后金太祖命归阴宁锦大战传佳音,君王暗将积怨含寒霜袭扰京城夜,清出奇兵绕潼关北京城外风烟起,崇焕血战百余还山河壮烈唯君顾,生死何患旦夕间夕阳映血英雄叹,满人终是不入关清有世祖皇太极,雄武有谋多诡变商略定下反间计,崇焕身陷囫囵案江山已尽万事休,壮士去兮易水寒晚霞断月秋风瑟,君王下旨杀崇焕举国皆知忠义冤,只有北京愚民怨蠢夫痴妇聚无端,生食公肉白骨现可怜未及临刑前,血肉相和尸不全一缕英魂冲天际,优我故国白云间可怜将军百战死,不死敌手死民口一点热血烈火燃,铸成丹心袁崇焕可怜悠悠母亲国,不杀贼子杀亲生弱水轻轻浮白羽,长虹化碧金彩链但为国家兴亡念,匹夫岂惧身首断只是茫茫宇宙宽,何处眠我袁崇焕我本生于矛舍间,死便埋我乱石滩我本生于近水畔,死便埋我邻家院滚滚江河无数山,眠我督公袁崇焕青青大地百草现,郁郁苍林古木还夜来梦回山海关,问君何处寻崇焕君说天无日月悬,君说人在白云间一鸟高飞不夜天,长鸣青史万古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