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名小黑

(2006-09-19 08:44:12) 下一个
我养的第一只猫,大名小黑。小黑一身半长不长的黑毛,找不出丝毫杂质,小黑要是长大了,一定是只迷人的长毛黑猫。至今还不能确定小黑的性别,但异性才能相吸,先暂定为她。我的这个她,是只彻头彻尾的小懒猫,我每天放学回家,后院里总是看到她四脚朝天的躺在石阶上晒太阳。我抱起她,她就用爪子打我的脸,两只黄金眼里露出不悦的神色,我只有高昂起头,小跑着把她抱回屋里。

小时候,自己也是脏兮兮的,却看不得小黑身上有半点灰尘,为此剥夺了她不少晒太阳的权力,我知道她一定很生气,事后就偷偷喂她吃鱼。小黑是喝牛奶长大的,我曾尝试喂她喝蜂蜜,她一口就吐了出来,红地板上立刻黄了一块。小黑能吃肉的时候,还赖着不肯断奶,我从新鲜的鲤鱼腹部割下小肉条,再捣烂,她嗅了嗅,才叭达叭达的吃进肚中,从此回归了食肉动物的本性。小黑每餐无肉不欢,还非得是鱼肉不可。

小黑是隔壁的阿姨送给我的,家母碍着面子只好收了,家母奉信物尽其用的现实主义哲学,指望着小黑长大了是个捕鼠能手。可是家里的耗子实在太多,无处不是它们的身影,它们从房顶成群结队的掠过,再沿着水管顺利回到下水道老家,压根没把小黑放在眼里。家母实在等不及小黑长大,就反其道而行之,开始限制小黑的食量,食谱里也抹去了鱼肉这一款。小黑很乖,抗争了几天也就逆来顺受了。

但我心有不甘。这天有人送来一条大马哈鱼,身长体宽是鲤鱼的数倍,我趁着没人把守,把小黑抱到了鱼身上,小黑高兴极了,小脑袋摇摇晃晃的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我不停摸她的头,她才镇静下来,从大马哈鱼的尾巴一路吃上去。这一顿小黑是吃撑了,也是我看着小黑吃过的最后一条鱼。

第二天回家,后院里不见了小黑。家母说小黑被一只大黑猫咬死了,我不敢去问隔壁的阿姨是不是真的,只觉得没脸见她。也许人类是比猫高出一等,但小黑是我失去的第一位亲人。

小黑喜欢睡在我的膝盖上,夜里这样很暖和。她的毛还没有长得很长,要是小黑长大了,一定会象隔壁的阿姨一样长发飘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